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颐和园(3)

(2011-01-09 01:19:07) 下一个

颐和园(3

 

1

那堵墙

轰然倒下

所有的阳光

一瞬间

倾泻在你的脸上

你睁不开眼睛

此刻, 你只能旋转着

你的身影被紧紧地踩在脚下, 成为一个可怜的

小点

 

当你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

都是自己眼睛里

流出来的眼泪

在天上飞成

鸽子的形状

它们的叫声

像云彩

飘着

 

它们落下来之后

变成一群群的

墓碑

 

2

你从我身边飞快地冲过去

也许会追到我的影子

而我,却可以轻轻地一伸手将你拦下

按在我的影子里

这时候我们正背对着落日

身影像长长的鱼竿

彼此相钓

 

我们应该或许共同看着那个圆圆的井口

成为一对井底之蛙

除了那个碗大的天,其他地方

都可以是漆黑的墙

不需要上色

 

或者你和我的某一个不堪忍受潜水

被那个弯钩钓起

冒出水面

 

然后, 在哪个夏天的午后

风干

 

3

红旗下的枪声

比做爱时的呻吟还叫人

迷惘

在所有的方向寻找感觉

其实,

感觉,就是在空无别人的房间里

对镜

赤裸

 

你在广场上的感觉

 散乱的人群一样

零乱

你所要的可能只是一种尽情释放

然而,这个广场

太小了

 

小的,还不如

一支烟

 

4

做爱

到底是为了那一瞬间爆发的快感吗

还是为了绵绵的流连

甚至就是

远远地相隔着风

淡淡地等那阵熟悉的

彼此包围着

 

 

秦照于2011/1/9 浏览《颐和园》感想点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