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毒蘑

(2010-12-06 00:43:16) 下一个

我是毒蘑

 

你回头一笑

月眉扰雲半,我误了从

更声的

缝隙里流出来的

从前

 

那一段,章法已乱,

小楷,行草都怎么可能

按笔划

推算

忘了的时间

 

手拉手在烽火台默默向远,

走到现在即使回头

脚印也早已成了

拆不下来的

灰砖

 

叹息如鞭

唏嘘如伤口的

振颤,拽紧了神经

蛇毒早已经在体内流窜,

而那蛇,在我们走过的芳草地上

等待下一对情侣

满足它腹中

永远未了却的心愿,

伤,注定不是

只有你我才有的财产

 

不要回头,你继续走

我要在这里留下来

作一枚毒蘑

躲在灿烂的鲜花下面

权作是解不开的悬念

 

着,那些惊诧的眼神

看,那些悲愤和哀怨

 

可能是因为饮用了无数的

说不清原因的死亡或离散

那么,分手

当然是简简单单

 

毒蘑有时候也是无比靓丽

看上去,身披彩虹

并且闪烁着星星点点

还有,我的呼吸

是缕缕

你看不见的

 

 

秦照于2010/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