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飞鱼

(2010-12-03 00:40:08) 下一个

飞鱼

你的影子总是颤抖在水面
碎了, 合成一枚白色的勋章,
奖励你默守半生,一如我等你半生
再碎了,合成一枚蓝色的
月,是你的真身

浮躁中我冲动不止,那么你
也颤抖不已,不过那却是因为


终于我冲出水面
却只是进入了风里
风里有你的香味
被我狠狠划成两半
从此,月亮不圆
风,却总是回旋

被我带起来的水花
散乱了无数你的影子, 原来月亮竟然
不止一个,真的吗?

我一头扎回水里, 却不能忘记
那些水花不再落回原地
月影继续颤抖
还是因为



香味融入水中
为此我等壹万亿年
如果月亮能够风化
我愿意长出翅膀
张开
承接片片落下的碎末
变成我的


眼睛终将保持是你的形状
因为看你看得太久了
张开闭上都是一样
因为我的周围
一片漆黑

请把你的颜色涂上我的全身吧
里里外外,哪怕你知道我只为了
看清我自己
不然,我还会
纵身
一越


秦照于2010/1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