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困兽

(2010-12-12 23:36:34) 下一个



困兽

 

五粮液,还有清蒸活螃蟹,然后醉醺醺地

扑向白花花的女人, 这些是我

某一个生日的主要内容

 

女人展开白花花的双臂,活像我刚刚吞下的螃蟹肉

清,柔,嫩,鲜,软,滑

把我轻柔地围在怀里

我毫无反抗之力,困兽般低下

烈酒里泡红了的眼睛

剩下的几分野性

全都变成

迷离

 

手指轻轻划过后背,一条条神经

牵引我

回到厮杀的刀光剑影中, 我呐喊着,却听不见任何声音

仇恨掺在硝烟里,凝成沙砾,落地为石

 

女人的一切,哪点像我在战场上留下的硬伤

痕痕历历,山峦般起伏

不过,这伤痕下埋藏的并不是仇恨

而是

困惑

 

这些伤痕横着,竖着,不让我出来, 一如

窗口上的铁栏杆,挡着我的躯体

 

我是一头困兽,困在只有一个窗口的四壁里 

这四壁是我热爱着的女人

柔软的身体

柔软的语言

柔软的目光

柔软的爱抚

这洁白的四壁挂满风景,我每天一会冲着傻笑,一会冲着暴跳如雷

这黑黑的窗栏,是我身上条条伤痕里埋着的困惑,冰冷地

瓜分了我目光之外的天空

 

我,无望于穿墙而逃

那么,什么样的力量可以让我掰开铁窗跳出来

而不再

默数

生日

 

 

我是困兽,我的目光细如蜘丝

上面沾着

几只小飞虫

 

我是困兽,慢慢地,我所有内脏被

困成深深的

内伤

老去

 

我是困兽,我的喊声越来越低

甚至轻如

呼吸

 

 

秦照于2010/12/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