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之为秋

(2010-11-05 22:53:39) 下一个

之为秋

前额, 为莽莽湿原

承酥软的绿草, 一起一伏

艰难地爬向那片

而湖的岸边

参差不齐,冷冷成崖

 

再往前,就是蓝蓝的眸子了

曾经澎湃, 而如今

静的森人

这时候即使一丝的波纹

都会像被斩断的钢丝

铮铮而鸣,久久不停

那几条悄悄流进的水道

蛇样的蜿蜒,却光而堂堂

 

湖的那边,整整一座大山横着

永远都是最先承接阳光

最后告别晚霞

只要挺立着, 就有鲜明的性格

不卑不亢

 

送寒雁于秋天,放冷松于俊崖

留下些许依依,成光秃秃的枝

在风中,守着记忆的黄昏,

楚狂的凿子般,

雕刻自己的苦行

台阶上已经没有了脚印

星星点点的雨

已经不再是这个季节的泪了

那么,嘴角的笑纹

是不是流浪过的

原野上的沟沟坎坎呢

 

心的起伏, 也不再需要节拍

一切的律, 都等来生再约束吧

我,是一把砍锛了的斧头

肋骨班的胸膛

即使没有枪伤

也有淤肿的拳痕

但还是要砍下去,不在乎

只是只砍倒了

一阵

西风

 

放下所有的兵器

我还是有

左手掌是火

右手掌是水

而双脚却深深地陷进

泥里

 

转过身,背上的刺青

是心中的中原, 被海

围着,那是我的家呀

尽管可能一生都见不到了

可是,可是,我却总能用手

缓缓触摸,触摸

 

茫茫的大森林呦

请告诉我

当我蜕尽全身的毛发

重新游进海里

我能成为一尾

通体透明的鱼吗

这时候,只想留着背上的这片

青印

 

秦照于2010/1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