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带血的馒头

(2010-10-15 15:32:15) 下一个

带血的馒头


 


忘了是哪一天


我这个


青面獠牙的怪兽


披散着类人的长发


从树上跳下来


震落沸沸扬扬的叶子


 


天外飞来一颗陨石


划破黑夜之后, 依然燃烧着


在地上


当当正正地砸出了个坑


 


几只野狼疯狂地在坑里


厮打狂吠, 争抢这个


冷然间不知从何处


扔进去一个大馒头


 


就这样一夜不得宁静


第二天清晨


大坑的上空红光万道


我早已失明的眼睛竟然看到了


那只馒头


被血浸成黑红


 


我知道那就是那块落下的陨石


我甚至感到我浑身的毛发已经被它烤焦烧掉


我已经接近


赤裸


突然,我感到害羞


于是我躲进冬季


用雪白的长袍


裹着没有进化完毕的灵魂, 游荡


 


而那个坑,也已经被那些野狼的尸体


填平


 


秦照于2010-10-15.后记:秋风如野兽。削梦如刀。梦破有痕,是冷汗的边缘已干。这是一个奇怪的梦,不过,梦没有不怪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