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皮书, 情缘

(2010-07-01 19:59:45) 下一个
白皮书, 情缘


这一句话如此简单
人们却讲了几千年

情有多长
缘有多短

你是我心中流不尽的泪
我是你脸上望穿的双眼

岁月如刀
裁剪你柳眉成飘渺的雾烟
喜怒如鞭
抽打我皱纹如纷乱的雨点
几十载坎坷
怎比流不尽的大河
一生的温情
不过是千帆一竟舸



这一句话如此简单
人们却讲了几千年

情有多长
缘有多短

你是我心中流不尽的泪
我是你脸上望穿的双眼


我翻遍了世界上所有的度量衡
深浅粗细大小轻重长短
冷暖咸淡高低红蓝快慢
就是测量不准这一点
人类发明了无数种复杂的语言
它完全不关风花雪月事
也完全与生老病死无关
可偏偏把它讲的如此简单


这一句话如此简单
人们却讲了几千年

情有多长
缘有多短

你是我心中流不尽的泪
我是你脸上望穿的双眼

情,比生命长那么一点点
缘,比死亡短那么一点点
情缘是个无序的涡轮场
你我都在这场里面乱转
那一个点就在你我的面前
可是你我却总是身前身后
无头无脑地看

岁月如刀
裁剪你柳眉成飘渺的雾烟
喜怒如鞭
抽打我皱纹如纷乱的雨点
几十载坎坷
怎比流不尽的大河
一生的温情
不过是千帆一竟舸


这一句话如此简单
人们却讲了几千年

情有多长
缘有多短

你是我心中流不尽的泪
我是你脸上望穿的双眼


秦照于2010/7/1。七月第一歌,献给那些为了情缘而执著地终身奋斗的男女老少兄弟姐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