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裸体,绿叶和半身像-题毕加索油画

(2010-05-06 15:13:24) 下一个


裸体,绿叶和半身像-题毕加索油画


你的玉体将月光
揉成一层薄薄的轻纱

仍凝聚着世纪冰川厚重的冷冽的寒
激烈的颤抖之后
我的心被热烈的情爱
掏成硕大的破洞
穿过洞口我看到山顶上的树叶
依然碧绿着在风中招展

失败的爱
令你异常丰厚
令你青春再现
甚至将阳光挡在了外面

我们曾经躲在蓝色的屏风后面彼此怜爱
水果因此被荒废了整整一个青春时代
那青涩的水果香已经酿成猛酒
我们却全然不知
也不敢去尝

你的脂粉味将月光调兑成
空杯里最后一缕残存的酒香
再醉下去我就会错过你柔和的目光
你的莺声像海边被系在礁石上的旧船
无浆, 无帆
你的目光却是漫漫的海浪
一层层荡过来
把我的双脚
拽进深渊

你只要我一颗人头
我的躯体和火红的心
被你狠狠扔到沙漠里
在带刺的仙人掌上
开出一朵朵殷红的花
流着泪,数着红霞里的烂漫
这就是你想要点的红酒吗?

拯救我的干渴吧
一朵浓厚的云
瞬间被我拧成
甘泉
我从忧郁堕落成深沉
然后躲在厚墙里
听你的呼吸将墙粉震落!


不再是情人们华丽的浴衣
就这样赤裸着吧
你我共渡没有任何预言的今日里
充满阳光乱影的午后
然后
我们用月光沐浴
不要用水
水很肮脏

奇形怪状的叶子
不属于下一代没有脑袋的新贵
他们的围脖又黑又长
他们穿着皮质黑氅
他们的皮鞋和手套都是黑的
他们的心也是黑色的
你我都是充满了浆水的白果
让他们笑吧
一滴果浆就可以让他们享受一百年
对此, 我们装作毫无表情

当你变成一堆咚咚作响的白骨
我的眼睛就什么也看不见了
我的耳朵也什么都听不见了
那么,在我的雪茄烟抽尽之前
赶紧将你雪白的肢体
摆的更加丰满
不要说我忘记给你涂上口红
胭脂都是少男少女们在傻笑
我们的床是那株盛开的吊兰
因为有你有我而妖娆异常

拥抱我吧
像海一样给我
亲吻
解开缆绳吧
用绿叶作帆
我们一起漂流
随便
去什么地方


秦照于2010/5/6. 图片来自网络。http://i43.tinypic.com/2sbnbwj.jpg

附:相关新闻:(zt)
1. 毕加索油画《裸体、绿叶和半身像》(Nu au Plateau de Sculpteur)。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著名绘画大师毕加索于1932年创作的一幅画作4日刷新拍卖纪录,以1.06亿美元高价成交。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表示,毕加索的这幅油画《裸体、绿叶和半身像》(Nu au Plateau de Sculpteur)原本估价8000万美元,但最后一路飙升,超出预估值,并打破了贾科梅蒂雕塑品二月份创下的1.04亿美元拍卖纪录。
据悉,这件作品被认为是毕加索事业顶峰时期的佳作,此前由洛杉矶慈善家弗朗西斯•拉斯克•布罗迪(Frances Lasker Brody)收藏。
2.《裸体、绿叶和半身像》(法语:Nu au Plateau de Sculpteur)是巴勃罗•毕加索于1932年所画的一幅油画,主题是其情妇玛丽-德雷莎•华特(Marie-Thérèse Walter)。[1]此幅油画是由洛杉矶的锡德尼•布罗迪(Sidney Brody)及弗朗西斯•布鲁迪(Frances Brody)夫妇自1950年代起一直收藏,自他们收藏这幅画作后,仅于1961年作其唯一一次的公开展览。[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