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燕子

(2010-05-27 15:36:54) 下一个

燕子

 

来时

你带着一场

烟雨

空气因为你而严峻

我的心情因此而冰凉

然而你又喜欢用锋利的尾翼

剪破一岸柳杨

丝丝顺着风的方向

摇摆着

小声唱

春天里

温柔的情歌

 

我因此而张狂

 

 

走时

你带着一阵

落叶

天气因为你而清凉

我的柔情因此而结霜

然而你却喜欢用欢快的翅膀

卷走一层金黄

片片跟着风的方向

飘飞着

轻声唱

秋天里

萧煞的骊歌

 

我因此而神伤

 

 

这整整一个夏季

我都不知道自己

在忙些什么

只记得你

来来往往的

春天和秋天

 

那些不曾被我记住的

纷纷扬扬的

落英缤纷

拂拂洒洒的

细雨霏霏

是不是被你

带去了南方

 

那么,将你所有的呢喃

都留在我的屋檐下吧

我会逐句翻译成

诗的篇章

 

还有

我会天天看着

那个粘着碎羽的燕窝

那是一个

无题抽象雕刻

里面藏着的

不仅仅是

我的

惆怅

 

 

秦照于2010-5-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