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黎明

(2010-01-18 23:01:08) 下一个
黎明


在暗处守护着我
你一夜无眠
当我昏沉沉
在摇篮里睡去
你揉揉
红酒泡胀得很大的眼睛
收拾好
这世界的一切黑暗
温柔地为我做了一个
圆圆的
油煎蛋

我懒懒地继续搁浅
港口的断壁残墙
是你脸上
无奈的皱纹
正闪着晦涩的光
毫无表情的
看我

那根折断的缆绳
在风中拾起
散乱了一地的门铃
串起来
排演
关于二百年记忆的歌

我只敢看
阳光下闪动着的
门铃的影子
听不见它们的歌声

怨, 就怨
你离我太远,太远, 太远
一切震动都放在了
八十八个黑白键上
最意味深长的一击
当然
是重低音部的振颤
将海
再一次
摇动亿万万年


让我们在阳光下排队吧
领取
进入明天的入场券
黎明
每天都不会忘记我们的
船沉没了, 可是航道依旧不曾改变

挥一挥手, 让那些沉睡不醒的人们
在黎明的影子里
继续他们温柔的梦吧
温柔的梦
不应该被吵醒


选择
仍旧朝着大海的方向
做我的大门和落地窗

每一个
海上黎明时的
波涛万点






秦照于2010/1/18。 献给海底太子港大地震中的幸存者,并哀悼那些不幸的死亡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