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囚 鸟

(2009-12-03 19:28:32) 下一个
囚鸟


月亮在寻找飞檐下的阴影你在等清幽的笛聲
風惹恼了门框上的風鈴雨打湿了丰厚的梧桐
姿影横斜是月季花儿凌乱了一池静水的芳心
山那面飘来的雲朵怎么像黑沉沉的叹息不停

睡梦中惊醒我的是一身的汗
我却浑然不知道是热还是冷
推开窗不闻风也不见雨飘零
猜不出来编辑音符的是那只蓝灯笼还是那只紅鸟笼


在清早公园的小树林里你非要給我唱歌
你一长串清脆的长笛就把羞嗒嗒的晨露震落
更不用说薄雾四下里翻飞就连骄傲的朝阳也吓得哆嗦
惊慌失色洒落一地晨曦一如喷泉在复活

把你放在夏天的阳光里你却爱看橘黄爱数石榴紅
还爱追逐飘飞的蒲公英
一点一点飞翔的小白伞多象你抖落的羽毛
然后一转身长裙拖地你又长了一岁
却非要我夸你越长是越年轻


又是一年秋雁肥还有秋末的枯叶在飘落
芭蕉准备好了长长的影子就等伴你唱歌
低頭却见你心情如卷帘声音也开始萧瑟
我只好什么也不说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我渴望一场暴风雪涂抹所有以往的彩色
涂抹回忆涂抹忏悔埋住所有留下的脚窝
全当地老天荒让我们重新用心情作蜡笔
七老八十我也能够模仿幼儿精心的创作


为我为我再叫一声随风穿过稀疏的鸟笼
修理修理每时每刻都会有点糟糕的心情
不要做那只啼血的鸟不要飞进清都冷宫
别让我流尽相思泪装满郁闷的酒壶酒盅


[后记:画外阴森森的声音:
抬头看看那些自由飞翔的小鸟们
是否在忙忙碌碌寻找作窝用的草
我一把小黄米它们就会拼命争抢
根本不理会后面有张巨大的捕网
。。。。。。
愣里格楞登里格楞登愣里格楞登里格楞登。。。]


秦照于2009/12/3 完成[特有趣]计划并征求意见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