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静 墨

(2009-12-12 09:51:09) 下一个


静墨



水墨
也许要于
黑白不清的雾里
安静

铺一纸新年白宣一如江南的瑞雪初妆
研一端陈年老墨也像水莲边上的泥塘
不要忘了英红也不要再次将手指划破
弹乱了黑白键缠绵了蓝色多瑙河那里
飞来踏雪的春燕几双
清音寥寥余音漂扬
低头再看素白的
羽衣水袖上
黑梅枝条
早已
沾满了一班
嫩梅




我却在梅瓣白梅枝黑的交融处
嗅到了幽愁的泪香
令人玩味
令人惆怅

看不清我
看不清你
你我隔一层灿烂的窗花
却是剑锋雕琢的寒光

直思量

最后你重墨一笔
将我点成了
柴扉外那
风雪夜
归人

也暖




秦照于2009/12/12。 去年刚认识安静时对她不以为然, 因为给我的印象就像俺小学班里那个大个子女生班长,老来找俺茬,一会儿批评俺脸没洗净,一会儿又说俺鞋带没系好。后来发现她真是班长,是邻班的, 很漂亮。很喜欢她的多才多艺和人品一流。像个理想的好姐姐(当然她比俺要年青多了!窃,“姐姐”不算禁字吧?)。最爱的是那模糊了黑白水墨的香泪般的亦熟亦痴的真情流露。在下谨以此诗纪念共好友情!
图片曾由东篱把酒香盈袖张贴。http://i47.tinypic.com/j90ocm.gi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