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在这个月台,下车

(2009-11-08 23:27:51) 下一个


你在这个月台,下车



本是个色暖的季节
褚黄,殷红
金色的麦穗
就象十八岁的辫子那么粗

也是个出错的季节
你错,我错
搭错的列车
在每个月台都响一段笛声


站在月台上
你看着 列车
向两个相反的方向进发
将那个唯一的誓言拉向几千里的距离

你在这个月台,下车
你说你要回头, 独行

这正是秋雨正浓的时候

笛声 震碎了视野
雨点 模糊了眼睛

我能做的 只是担心
一只红伞 能陪你走回到
十八岁的
阳春二月吗


我毅然决然继续坐在这趟列车上
穿过雪山隧道
穿过柳暗花明
穿过仲夏夜之梦
穿过金秋里的蝉声

终点
或许是
四季之外的
没有温度和色彩的
墓地



那么
现在留一张
你的背影
在三万六千五百页的日历的每一页
的背面
我写上同样的
墓志铭:


在这等你
转过脸来
看我


秦照于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八日。
图来自网络,由月儿提供, 致谢。
http://i44.tinypic.com/2ymakvm.gi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