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珍珠粉

(2009-09-26 18:31:34) 下一个
珍珠粉


我在海边徘徊多时
就是为了寻找
那一枚
二十年前你失落的




我痛恨失手当年那一瞬
眼看着这滴泪流入白沙
你于是一直幽怨
慢慢的你的脸添上了几道皱纹
你说这是我的青月剑功法太嫩

我倒不在乎画了你几道皱纹
这反而显露你的成熟柔润
你像一颗橘红色的石榴
在秋天丰盈地透着娇羞
你骂我整天胡说八道
你要我赔你青春年少


唉,你那滴少女泪
我上哪儿去找
多谢这位老牡蛎哈哈的笑
在它那满是皱褶的手掌心
我赫然发现
你的那滴泪
已经煨成晶莹的珍珠

我赶紧抢过她
不知道是喜还是恨
一咬牙一跺脚
手指一使劲
却将她捻成了珍珠粉

这下我彻底没救了
你的少女梦
也一定
烟飞灰灭


慢着,这位老牡蛎为何还在笑
噢噢,爱是魔法无边的

让我将这珍珠粉
掺上忏悔二十年
加上喝了就成仙的崂山矿泉
还有黄山缠绕着不老松的雾
神农架上九寨沟里常年漂浮着的青岚
滴入江南五月梅雨季的晨露第三茬
熏染西厢秋冷月影中的浓浓桂花香
逆时针
慢慢调
慢慢搅
在秋阳里缓缓地等待所有多余的水分全部晾干
然后釀成一款遗香万年的珍珠膏蒸白霜平皱散

有了这珍珠膏蒸白霜平皱散
你心中的积怨全无
你脸上的皱纹尽消
你可以放心地眉开眼笑

这时候你再看我,必定是
春燕衔破二月寒
雨后初霁三伏天
月桂兰亭重阳九
冰雪弹落梅花斑


秦照于2009/9/26 纯属周末搞笑,切莫对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