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兰陵王] 秋凉桂花雨巷深

(2009-09-12 21:55:21) 下一个


[兰陵王] 秋凉桂花雨巷深


桂花落,
多怨秋风阡陌。
烟撩雨,
伞下遮眉,
藏婉淑羞露阿娜。
见墙粉瓦墨,
门箔,
识我过客?
青石路,
桥短瘦溪,
笑悦身姿惹涟漪。

雨细没踪迹。
纸伞乱心弦,
蓝裙依稀。
淡出款款催我急。
愁一时语塞,
经纶恍惚。
回廊已尽深巷里。
幽雅香屏闭。

悲戚。
恨云积。
悔无语相约,
狮石空寂,
偎依伞骨衷肠泣。
结红落阶底,
若芳心倚。
晴天邀女,
桂香里,
看仔细。


秦照于2009年9月12日。学填词,深谢nuts000阅改。

附自由体版

秋凉雨巷深


桂花香正浓
秋雨已清凉

佳人执伞款款端庄
细雨绵绵脚步缓缓
青石板上
灰石墙边
蓝裙时隐时现
目光是见不见

薄伞挡得住细雨
可怎么能挡得住
我的




小巷深深深无底
我是等待还是追赶
你飘过石桥
我还在小河这岸
河里的涟漪一圈又一圈
我正捉摸
哪是你的脚印哪是细细的雨点
却把你丢失在红漆大门的里边

你婉约也好,你婀娜也罢
就真的没有慌张?
你过往石桥,你进出书院
就真的只有回廊?
你在孤寂中戏雨
真的不愿
跟我去闻桂花香?

大石狮子旁边
那把小伞泪汪汪
谨慎地跟我说着再见
那颗红色的蝴蝶结是笑非笑
有意无意地正等在台阶的最下面


雨雾散过
天很蓝
阳光真暖

桂花香飘过
蜜一样甜

明天呐
最好还是一个
秋雨天


秦照于2009/9/9, 一直想写这样一首小景诗, 不是情诗啊,苦于找不到图,今天终于逮到。多谢林间青竹的美帖!http://i29.tinypic.com/13z2176.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