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金色的风铃

(2009-08-02 09:43:59) 下一个


金色的风铃


那只风铃
曾经有金子一样的颜色
那阵阵风铃声
曾经是金子一样的珍贵


那最后一串风铃声
已经摔得粉碎
粉碎得无法拾起的粉碎

可我还是要把这只
金色的风铃送给你
在你走的很远之前
请你把它系在你船头的旗杆
让它伴着你的风信旗
招展
让金子一样颜色的风铃声
洒满水道
洒满西天


我只想作这方在水之洲
浮在水面上目送你走远
看你七转,八转,再转到山的那一边
看不见船,看不见帆
可是我一直看得见那只金色的风铃
尽管已经失去了焦点
尽管水道弯了又一弯


我一直听着
那远去的风铃声在缀泣
哪怕象这簿簿的雾气
没有形状
越来越稀

我将这雾一样的风铃声
全部冷凝,收藏
于沸腾澎湃的心间
浇铸成一个硕大的晚钟
金光灿灿


你不会知道
这个硕大的晚钟是我心的形状
倒挂着
你不会知道
它为什么
看起来
空空荡荡
你不会知道
我要把心倒空
再不盛任何

你不会知道
它永远是
静静的挂在我的梦乡
沉默如金
不管
有多大的风


我决不说
我会等你回来
我决不说
我在期盼着
你有一天
会从背后突然将手轻轻放在我的肩

因为哪怕
只是一点点你的气味
都会把这硕大的晚钟
敲响

惊起
海洋一样的
惆怅

悲伤!


秦照于2009/8/2
照片由安静提供,深表感谢!http://i27.tinypic.com/wbdus2.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