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夜,我在新宿等你![城市生活之一:急促的见面]

(2009-06-06 18:59:03) 下一个
今夜,我在新宿等你![城市生活之一:急促的见面]

---记:女友来电:“今夜,我在新宿等你!”, 于是我打发走部长,急步窜上山手线。---


从山手线挣脱出来
又卷入人潮
我涌到新宿东口
我思考着如何在人海里
找到你

当一个个海浪在沙滩上摔成泡沫
当一个个泡沫又沉入白沙
一颗鲜红的海星星
赫然呈现
我的灵感也突然降临
于是我看见了你
在白色的斑马线的那一端
伊纪国屋的门前
你依着那个绿色的邮筒
火红的衬衫在风中
画着各种各样的形状
目光在人潮中
勾勒着风的形状
。。。。。。


没有解释
一个深情的眼神
将一切的幽怨和斥责
淹没

没有啰嗦
一个长长的深吻
将所有的寒暄和问候
买断
。。。。。。


我们还是快走吧
新宿
是一个不容你
思考和权衡的
地方
不是你的意愿被你的步伐绑架
就是你的步伐被滚滚人潮绑架


今夜,我把你绑架!


秦照于2009-6-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