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冷月(之二)

(2009-05-09 00:05:00) 下一个
冷月(之二)


我多想在长河边
呐喊
追逐你向着远方飘去的梦幻

我多想在大漠里
放歌
伴随你游来荡去缥缈的留恋


这不是有所记载的故事
也不是含意深刻的寓言
这不过是偶尔发作的
但却是发自心底的
轻轻的呼唤
呼唤

呼唤那个
是醒非醒的
懵懵懂懂的
是与非之间的
踌躇
徘徊
彷徨
或许还有
毫不精确的
计算

但是我相信
再完美的理论
也无法解答这一个
困惑
何况世界上只有这些种语言
那么
我宁愿选择一种声音
哪怕仅仅是一种震动
来表达我心底的






如果你是彩色的
就做我两岸的风景吧
让我摇着这条残破的小船
吹着芦笛
潇洒一番

如果你是灰色的
就做黎明的簿雾吧
让我挥舞着的手臂
像早起的鸟
迎接
日出的灿烂

倘若你是无色的
不防做我壶中的好酒
让我陶醉而不晕眩
仍然可以
挥笔写诗篇

最好你就是白色的
白的
让人心寒
让人胆颤
让人绝望
那么我无论是
在大漠里
在长河边
都无法去猜测
你到底在
想些什么


直到这种时候
我才敢挥刀
将你一劈两半儿

一半儿沉于长河
一半儿嵌与大漠
看看是你冷面
还是我心寒



秦照于2009年5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