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一夜我最孤独

(2009-02-14 01:11:52) 下一个
这一夜我最孤独



你按时走了
撑一把红伞
像一棵鲜红的玫瑰
在雨中跳着舞步
鞋跟伴着雨点
叮咚叮咚

我的心悄悄伴着
却被雨挡了下来
我的魂紧紧跟随
却被风吹了回来


我知道
你不是赴情人的约会

那些心一样的气球
还躲在天棚上偷偷地笑着
还有,还有那些红玫瑰花
都在看着我
那些刺儿上
还沾有我指头被刺破的血
未干

这一夜我最孤独
这情人节里的守望
最让我孤独

让我添两行泪
在你走过的雨里
虽然不会增添湿润
但它们注定
跟雨水有不同的味道
我盼着
它们有机会
流到
你的嘴角


我知道你去的地方
有那么多没有情人的人
那些人有足够的理由
被情人节遗忘


那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把我们的情人节派对
分成两个
一个在家里
一个在你去的地方

你那里有很多的人
我在家里就自己一个人
你那里是一群没有情人的人
我这里是一个情人不在身边的人


这一夜我最孤独
这情人节里的守望
最让我孤独
让我猜猜
那把红伞
一定寂寞地在冰冷的走廊里
沥着雨水
这多像我
一个人
在空空荡荡的家里
寂寞地落泪


这一夜我最孤独
这情人节里的守望
最让我孤独
这一夜我的心都不在我的身体里
雨还在下
让雨声做我的情人吧
代替你的话语
给我的诗
佩上一曲淅淅沥沥的歌声

这一夜我最孤独
这情人节里的守望
最让我孤独
这一夜我的魂都不在我的身体里
风仍在吹
让风声做我的情人吧
代替你的笑声
给我的诗
佩上一段九转回肠的旋律


这一夜我最孤独
这情人节里的守望
最让我孤独
我甚至想把这首诗一直写下去
一直写下去

一直写下去
一直写下去

直到你回来
撑着那把红伞
回来



秦照于2009年2月14日深夜加州
记:
大奶将我一个人扔在这个特殊节日的家里。

情人们呐快来吧。说一声芝麻开门, 我就来啦。

芝麻开门芝麻开门我就来啦我就来啦。哈哈。
芝麻开门哈哈哈哈。

开了开了,泡茶泡茶。

给风给雨,泡茶泡茶!二奶三奶,泡茶泡茶!

泡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