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跨坛联谊] 新 月

(2008-12-31 00:48:27) 下一个




新 月



新月如冰
傲视着我
我于是成为
蓝色的河
一条缓缓地流淌着的
蓝色的河

新月如灯
照亮着我
我于是成为
闪光的河
一条静静地流淌着的
闪光的河


我是一条蓝色的河
我是一条闪光的河


流过你
新月般弯弯的眉稍
流过你
新月般清亮的眼角
流过你
新月般娇美的唇边
流过你
新月般柔软的秀发
流过你
新月般平展的前额
流过你
新月般俊冷的脸颊


你感到我苍凉的手指了吗 新月
我曾无数次将你细细地抚摸
在这黑白不分的世界里
我是蓝色
因为
我充满
深沉和执著

你看到我期盼的目光了吗 新月
我曾亿万次将你默默地凝望
在这昏昏沉沉的世界里
我是闪光
因为
我拥有
希望和想象


我是一条缓缓地流淌着的蓝色的河
我是一条静静地流淌着的闪光的河


我愿永远在大地上悲伤只要永远被你傲视着
我愿永远在大地上彷徨只要永远被你照亮着


哦,新月
你高高在天
却也落在我的心上
你静默不动
却也随我飘向远方

哦,新月
被你傲视着
被你照亮着
我是一条
蓝色的
闪光的

永远在
静静地
缓缓地
流淌

流淌 流淌










诗:秦照,于旧金山,2008年12月31日
图:编辑自网络
http://i40.tinypic.com/wv3amg.jpg

秦照诚征新月图片和音乐佩此诗, 并衷心祝大家新年好。
意境要求:
一展新月挂青天
弯弯静河走远山
洁白淡淡遣心底
幽蓝默默佩泪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