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罂粟 蓝罂粟

(2008-12-21 20:43:41) 下一个
红罂粟 蓝罂粟


曾经
我叫蓝月,她叫红月
我们一同作了一个小木屋
在这一片没有人烟的荒野

曾经
我是绿苹果,她是红苹果
我们一块作了一个独木舟
漂荡在这条青幽幽的小河

小河在荒野里漫步
也绕过我们的小木屋
荒野里有许多野草,鲜花,小动物
还有我们的笑声,歌声,和诗朗诵

这一切都像是童话
我不曾想过
这一切会不会永远


忽然有一天 红月说
她想和星星们在一起
因为她最大,最亮,也最圆
她的世界不是在这荒野
而是在高高的无际的天

我默默地放下浆,系好船
回到小木屋
静静地坐在窗前

一切都凝固了
就连远处看不见的
汽 笛 声

我向荒野望去
那里竟是生机一片片
我冲出小木屋 跃过小河
扑倒在荒野里

。。。。。
原来,我们都不是熟苹果
原来,是我把自己的名字写错
。。。。。

当泪水不再阻挡我的双眼
当她的白裙消失在地平线
我意识到
我是多么热爱这一片荒野


我在荒野里爬行
寻找我们共同留下的脚印

我突然发现
遍地的鲜花里
竟藏着各种颜色的
罂粟

红罂粟 蓝罂粟
黄罂粟 白罂粟

啊,最最耀眼的红罂粟,蓝罂粟
啊,最最妖艳的红罂粟,蓝罂粟

啊,在风中摇曳的
红罂粟,蓝罂粟
婀娜的身躯充满了诱惑,却没有扎人的刺
姣媚的脸庞高傲地昂着,却散发着迷人的微笑

红罂粟 蓝罂粟
我一直躺在你们中间
我永远不想再爬起来

有蝴蝶飞来,还有蜻蜓点点
飞绕在一簇簇盛开着的
红罂粟 蓝罂粟



秦照于加州2008。12。21
记:罂粟是加州的州花。加州山上有很多罂粟花,鲜艳无比。
四月六日是罂粟日, 这时来加州别忘了去看看罂粟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