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西湖醋鱼(PG21, 慎入!后果自负!)

(2008-12-17 04:09:35) 下一个
西湖醋鱼


求你了,求你
求你将我满身刀痕的身体
放到一支淡蓝色的祭台上吧
再将那酱红色的药液浇在我身上
最好撒上几片绿色的香菜叶
代表我青春永驻的魂
不要忘了把那块白丝帕
放在我身边
伴我一道去
留作对你的记念

我去了,我去了,祝你幸福
真的,不信你仔细尝尝,慢慢想想
我淡淡的,像君子的坦荡
我软软的,像衷情的柔肠
就连散发的一点醋意
也伴有淡淡的香甜


我本是西湖里的一条快乐的小草鱼
在你浣纱时曾经跟你玩耍嬉戏
我曾经偷走你一块白色的丝手帕
这是我全部的过错和小秘密


可是突然有一天
那个恶霸乌贼和螃蟹走狗们
却用刀刺穿了我的心
还无数次地划破我的肉体
后来又恶狠狠地摘去我的五脏六腑
更疯狂地把我的身体劈成俩半
连着的
只剩下
一根
脊椎骨

这时候我已经不想再活了
于是让你吃掉我
变成我的远大理想
这样才能伴你走到永远
看着你安安稳稳的一生


求你了,求你
求你取一勺西湖的水
那是我生活的地方
那水里有我的精气

你满含深情地
烧沸一锅西湖水
把我轻轻地放进去
希望能让我回光返照

只用三分钟
我便大大地睁开眼睛
举起了双手
你高兴得跳起来
把我轻轻地扶出水来
随后,你又用洗浴过我的沸水
熬了一碗酱红色的中草药
轻轻地覆盖我的全身

可你不知道吗
我的五脏六腑都已丢掉
我无法再活!


求你了,求你
求你吃了我
纵然,
纵然我没了血肉
纵然我没了内脏
可我的精气尚存
吃了我你会长命一万年
吃了我你会记住苦辣酸甜

给我报仇啊!
夫人
给我报仇啊!
弟弟
杀了那个恶棍乌贼
淹死那几只走狗螃蟹
让西湖安宁
让子孙后代欢庆


秦照于旧金山2008。12。17

记:
没想到《老梅树》本来是写给老年爱梅家的(第一段不像老梅树吗?),可竟然让你们整出来好几个老鱼翁,还有戴眼镜的小资鱼翁。真能整景, 太山寨。罚你们!

我做了《西湖醋鱼》
漂石:一定要上一道《上海醉蟹》
泥鳅:把你老板乌贼做道《葱爆乌贼》当前菜
因子:上一道《椒盐泥鳅》(别忘摘内脏!)
静儿:点你《茶薰海螺》
乱儿:献艺《莲子小羹》
强烈邀请其他名厨参加, 来个八大海鲜好过年!

PK原则:讲意象不掬形式
主题:爱恨恩仇,
形式:形,色,香,味,材料,工艺,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