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三木》18 (THE END )

(2009-08-07 23:48:39) 下一个
18。

摩托车上除了三木,的确有一个身怀六甲的女人,这个女人不是别人,正是简。简肚子里的孩子,不需要伏笔,一定是三木的,我断定。

简从车祸后深度昏迷,但肚子里的孩子一起正常。医院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让简肚子里的孩子生下来。简并没有医疗保险,而且阿泰并没有打算为她承担巨额医疗费的意思,并为了不被院方追究,在此刻毅然决然地提出了与简离婚,而且,出示了许多长期分居的证据,并明确表示放弃任何关于简病情的决定权,因为这起车祸的肇事者已经死亡,而且三木并没有任何保险可以承担这所有的后果。但医院最后处于人道主义决定让简继续留下来,并免去所有的费用。医院的理由很简单,因为那个即将出生的孩子是美国公民。

这似乎是不幸之中的万幸。我听到院方的最终决定,激动得无话可说。我想把这个消息告诉阿泰的时候,这个正在忙于离婚的男人已经不知去向。而他的咪咪为了寻找他,临行前把我的儿子还给了我,我觉得我说什么也于事无补,看着这个我儿子的母亲越发枯瘦的背影钻进阿泰留下的保时捷的刹那,我居然泪眼模糊。

好在,我又找回了我的儿子。

警方在三木的摩托车的箱子里找到了一个信封,信封上收信人写的是我的名字,而且信封用防火的纸袋包装完好。

“从精心包装的防火材料上看,死者似乎有意制造车祸。请你打开信封看一下,并告知里面的内容,我们好根据实情结案。”

打开信封,里面是一片CD。“我要在电脑上看一下,我会尽快告知详情。”

送走警察,我立即把这片CD放进电脑。屏幕上立即显示出一片大海,海水由蓝变红,在红色浸满大海的时候,开始有音乐响起,是那首《My heart will go on》。许多照片这时慢慢地滑动,由下至上,先是三木儿时的,而后是中学的,大学的照片,再往后是三木在那个中国超市里的同事,还有那个家具厂的厂房和那里的同事。这些照片后面是三木和简或和咏的合影,合影里,简总是乖乖的躲在一边,而咏不是勾着三木的脖子就是抱着三木的腰。在红色的大海的背景下,看着照片里鲜活的三木,我相信他并没有走远。

当音乐停在:“Love can touch us one time,And last for a lifetime ” 的时候,叶子勾着三木脖子的那张我见过的照片在屏幕上定格,他们身后红色的大海开始泛着麟光。电脑里出现了三木的声音:

“呵呵,你别诧异,我就这样走了,我必须这样做的理由很简单,叶子,我再也找不到了,我也没有勇气找她了。

当年在外滩,是我抛弃人家的。为了来美国,呵呵,就是为了这个美国,我可以跟叶子说不,我可以在叶子和美国之间选择抛弃叶子,你说我这人还有什么不能做的?你知道那种感觉吗?那是把自己的心挖了出去,亲手把自己的心喂狗的感觉,哈哈,可我竟然做了,你说,我还有什么不可以做的?

所以啊,今天,你在看这片CD的时候,就不用诧异了,看,我什么事都可以做得出来吧。哈哈。

哎,最对不住的人,是咏,我今生无以回报了,来生吧。她也没有什么亲人,麻烦你有时间的时候去看望他一下吧。

你看我这个人够祸害的吧,呵呵,叶子和我分手以后不知去向了,咏和我结婚的结果是精神失常,简,这个不愿意和我在一起的女人怀了我的孩子后还要躲着我。你说,我这人,呵呵,真是不可救药了。

也许,这是我唯一的选择,只有这样,简才能跟我再一起,还有我们的孩子,她跑过好几次,我找她找的已经累了。我跟她说过,我最怕找人,怕找女人,尤其怕找我爱的女人。叶子,让我找的太辛苦,现在简也要我找。我真的老了,我很累了。

老兄,把这个CD交给你,其实想麻烦你个事,我知道这事儿麻烦你实在不合适,可我找不到更合适的人,呵呵,就憨一把这张老脸吧。”

音乐进入: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三木的声音停顿了很久,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等你有一天看见叶子,请你,麻烦你,一定,一定要,告诉她:我。。。我爱她。我爱她,前生前世,今生今世,来生来世。”

音乐在“You are safe in my heart,And my heart will go on and on ” 处嘎然而止,屏幕上,酒色的大海血红。

后记:

“你小子可真够能编的,你打算怎么安排我的孩子。” 三木在屏幕里对我说。
“那你先说,你是要儿子呢,还是要女儿?” 我问。
“女儿吧,但不要有叶子那样的眼睛了,普通点儿的。呵呵。” 三木答。
“呵呵。。。那不然,干脆让叶子收养你女儿吧?” 我问。
“。。。。。。” 三木无话。
“再安排叶子来美国?” 我接着问。
“。。。。。。” 三木仍无话。
“那你说,怎么安排呢?我听你的。” 我问。
“呵呵。。。一切随缘吧!” 片刻后,三木终于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小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你怎么能够这么可爱腻。。。:))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刚看了‘论职业道德’,“ 著名哲学家美男诗人言情作家木愉 ”。俺又觉得有眼无珠了,同时也觉得受宠若惊为能结识二位才子才女,俺不撒谎地说,俺对二位的仰脖角度开始增大:从45度增至threshold 90度(很性感的角度滴). ~o~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好长时间没有读连载小说了,这篇竟然一口气读完。俺不懂文学,但喜欢你的写作风格,故事很抓俺的眼球,小说人物的一个一个推出犹如高潮迭起,爱看。 读完后还余兴未尽,觉得故事中每个人似乎都爱上了一个错误的人?错爱?

by小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噢,我很快就把《夹》贴到这里。
by小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波蓝影的评论:

O(∩_∩)O哈哈~~~是吗?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在哪能看到你的《夹着尾巴做爱》?不知为什么你BLOG的照片特吸引我,我是对照片很敏感的人,有特色的照片都能让我产生无限遐想。你的这个,那徐徐向上缭绕的烟雾,那女人的发型,那座着的姿势,那双白而细的纤指配上暗紫蓝色的衣裙,让我浮想联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