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夹着尾巴做爱》2 (20岁以下免进。。。:))

(2009-08-13 23:13:28) 下一个
2。

芋头最糟糕的不是和大麻被大麻的老婆捉奸在床,她最糟糕的是,她用她的胸脯太多于用她的大脑。

管理层的会议上,铁布衫破例地询问起芋头。这其实不符合常规,按级别,铁老头儿和芋头隔着好几级,就是要过问员工的工作,也得从我这层问起。

可偏偏铁老头儿直接问了芋头的顶头上司,那个中年妇女土豆甲。

“土豆甲,芋头进公司多久了,她的案子结了几个了?”

“半年了,一个没结,而且都超期了,我已经安排别人和她同时做这些事情了。” 土豆甲对芋头跃跃欲试她那把椅子的预谋,早就耿耿于怀,要不是有那些老头儿的护佑,土豆甲早就想辄了。

“半年了,一个没结,你们是怎么做事的?” 铁布衫很少压低声音说话,除了两年前公司大裁员的几次会议上,铁老头儿压低声音发了几次话,公司缩减了三分之二,这是我又一次在会议上听到铁老头儿压低的声音。

圆桌周围的这些土豆甲乙丙丁们几乎都是当年冲破浪、跨险滩过来的,鼻子比警犬还灵,一嗅到味道不对,都安静地窝在窝里不出头儿了,我当然也是,我犯不上因为和这个女人睡了几次,就替她出头。

我看了一圈这些卑鄙的人们,并没有觉得自己比他们更卑鄙,我压抑着出了一口长气。

那几个老头儿也成了哑巴,甚至大麻,连眼皮都没抬。

我有点替芋头哀怨。不过还好,没有哀怨到非替她说话不可。

整个圆桌安静了两分钟,除了不知道哪块墙板“吱呀”了一声外,大麻压抑地打了一个嗝。铁布衫抬头看了大麻一眼,把手中喝空的纸杯子一捏,丢进了身后的垃圾桶,干咳了一声后,终于开口。“土豆甲,计划好的事情必须按时完成,否则,我们要有人负责。” 土豆甲忙不迭地点头,并抬眼各自瞄了一下那几个老头儿和大麻。我以为她同时也会瞄我一眼,可她没有,我又一次出了一口长气。

“我当年还以为有爱情呢,那个时候年轻,哪儿懂得这么多,我儿子的爸爸是我学长,他比我来美国早几年,他那年回国,有了我儿子。” 芋头的声音还在电话里飘荡,“他回美国后,并没有因为我肚子里的儿子把我扶成他的老婆。儿子出生后,我才知道他早就有老婆孩子。我也不算亏,签证我拿到了,我儿子和他再也没关系。。。”

芋头仍然在电话里自顾自地哀怨着,而我在自顾自地想念葡萄。

我居然没有与葡萄接过吻,这是我一生的遗憾。18年前,青年湖畔月朗星稀的那个夜晚,我错过了。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一旦错过了,这将是我一生的遗憾。我曾经想过要与葡萄做爱的,当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在机场见到葡萄的那个瞬间,我就想了。以至于到现在,在这台跑步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我又开始想念葡萄。我明确地知道,没有和葡萄做爱,又将是我一生当中另一个遗憾。

曾经有人告诉我,人彼此都是有感应的,我坚信了那个人的话。每次想念葡萄的时候,我都在心中念着葡萄的名字,并叙说着:葡。。。萄。。。葡萄,我。。。很想你。

我希望葡萄真的能够感应到,并和我想念她一样,顾念着我。

这样,我会觉得18年来不时的想念便有了回报。这个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让我自己觉得好笑,但没有办法,我无法停止这种愚昧。更可笑的是,葡萄,这个我唯一也许在做的时候,可以用“爱”来形容的女人,居然不知身在何方。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孩子病了,赶快想法治疗好了,哭,没有任何作用。” 我对着电话筒一边喘息,一边大声地说。

“可那个铁老头儿,他要开我走人了。我走人不怕,大不了我再去觅,可我现在特需要钱,我儿子在医院里,我需要这份工作,你能不能帮帮我?” 芋头终于开口,我想她是绝望了,她那么有手腕的人,说话向来是设了陷阱,叫男人跳的。今天居然直接了当了,看来是急了。我的嘴角流出了几声冷笑,我本来就很卑鄙,我不在乎像芋头这样的女人再多骂我一声卑鄙。

“这很难,假设是定局了,我也无话好讲,铁老头儿你是知道的。” 看着跑步机上的计数器跳到一英里的时候,我从跑步机上走下来,去冰箱里取了一瓶冰水。“也许,你可以试着找大麻去和铁老头儿说说。或者你想法直接与铁老头儿接触接触。”

我才发现,我原来是嫉妒芋头和大麻上床的事情,并打算看他们笑话来着,我看了看镜子里的我,我想,假设我有另一张嘴,我一定会向我自己的脸上啐一口唾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y小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atoday.com的评论:

你好漂亮。。。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