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没事儿就折腾》6 (THE END)

(2009-05-12 08:54:16) 下一个
6。
 
  女儿生了。理所当然的美国国籍,诸事顺利。形势一派大好。
 
  灵芝月子快结束的时候,把迈阿密的事情浮出水面。
 
  “你也走走脑子啊,迈阿密,那是我能去的地方吗?再说了,你没见人家说嘛,出国,就是为圆美国梦;来了美国是为圆加州梦;来了加州那是为圆这硅谷梦。你说说你这人是大脑进水了呢,还是那个姓卡的给你灌迷魂汤了?” 小盖跟个快急了的兔子一样,对着婴儿床边的女人,就差一口咬下去。
 
  “我告诉你啊,这一个北京就够可以了,你趁早给我打消这个迈他妈的狗屁密的念头。我看你是没事总想折腾出点儿事儿哈,我他妈的这十几年,除了折腾就没干别的。你还想让我往哪儿折腾啊?我告诉你,你别以为那姓卡的怎么地,不就几个臭钱么,好,折腾,行啊,我奉陪,不过,别去那个狗屁蜜,要折腾就去个远点儿的,直接到金星。”小盖咽了一口唾沫,似乎这压了几年的火山终于找到了爆发口。
 
  “我告诉你灵芝,你要是看上那个姓卡的,你就跟他去,有本事你们上床,去哪儿我都不拦着,干嘛我管不着,但你得把我儿子女儿留下。” 小盖话出了口,后悔也来不及了。
 
  灵芝的气已经鼓到嗓子眼儿,“姓盖的,你是个。。。大。。。混。。。蛋。。。” 灵芝几乎要疯了,顺手抄起一只玻璃奶瓶朝小盖狠狠地砸了过去。
 
  “啪!”晶莹的碎片,白色的牛奶,红色的鲜血,色彩鲜艳亮丽地从小盖额头上慢慢滑下来。
 
  灵芝吓呆了,小盖也吓呆了。吓呆了不只是因为有这滩不大不小的鲜红,更主要的是因为他俩从来都没有料到,十几年的婚姻,十几年的颠沛流离好容易进入尾声的时候,末了末了,演化成小盖头上的一汪殷血。
 
  小盖几天调理后,灵芝还是回了北京。
 
  灵芝一手拉着装满奶粉和尿片儿的行李,一手抱着女儿。小盖的无耐并没有改变什么,女儿太小,他无能为力。儿子在中国,早就和自己生疏。看着这个曾经心爱的女人,这个跟自己折腾了十几年的女人疲惫但决然的背影,小盖再也忍不住,在机场候机大厅里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失声痛苦。
 
  失去的无法挽回。那以后每年年底,灵芝还是会带着孩子们来美国和小盖相会,小盖也和过去一样会偶尔回中国看望她们。每次相聚仍然是个把月,表面上,他们和过去无差,除了孩子一天天地长大,他们俩一天天地变老。
 
  可晚上的事儿真的不一样了,大部分灵芝和孩子睡,小盖仍然守着这个几乎进入永远空的床,偶尔发生点意外激动,两个人也是客客气气的。
 
  这太别扭了,俩人想想也没什么事儿啊,怎么演变成这样?
 
  老卡迈阿密的算盘上最终结果还是个零,灵芝仍然在北京做老卡的总管,老卡的老婆孩子在加拿大还是好好的。小盖有点变化,除了平日的工作,开始研究佛教。
 
  一晃,女儿五岁了,小盖开始知天命,变成了老盖。老盖终于在两年前坐满了移民监,顺利地把灵芝、儿子、和自己推进了美国公民的行列,加上天生美国公民的女儿,老盖终于可以把为了这个美国身分十几年的折腾封进了历史。
 
  这个折腾啊,可得好好歇歇了,老盖喘了两年的匀呼气儿。年底,灵芝和孩子们又来了。老盖高兴是高兴,但毕竟是更老点了。到了晚上,自觉自愿地进了自己的卧室。
 
  “我跟你说个事儿。”灵芝推门进来,老盖没想到灵芝会主动进到自己的卧室来,竟有些紧张地坐起来想找件衣服穿上。灵芝吃吃地笑了起来。“你啊,改不了啊。” 说罢掀起被子,钻了进去。“好啦好啦,我跟你商量个事儿。” 说着灵芝顺势半躺在老盖的胸上,并把老盖的胳膊从自己的脖子上绕了过来。
 
  老盖定了定神,“什么事啊,尽管说呀!”
 
  “你这几年没回国,好多事情你都不知道了,比如好多外国人,都申请中国绿卡呢,比咱儿子咱闺女都强,那些老外都有长期居住权,可咱自己中国人生的孩子回去住只是临时户口,现在好多外国人申请中国绿卡呢,听说虽然两三年才能批准,但排对的人还是挤破门呢。说明中国现在很有吸引力了,说不定等咱孩子长大了,大家伙都挤着往中国跑呢。再说了。。。” 灵芝拿眼睛瞟了瞟老盖。“老卡给他闺女也办了中国绿卡呢。他找了个熟人,要不,得等好几年,可老卡他闺女才用了不到。。。”
 
  “你是说也给咱孩子们再折腾个中国绿卡?” 老盖基本上了解了女人的意思,他只是不愿提起老卡的名字。
 
  “是啊,有备无患嘛,我觉得咱也想法办一个吧,那熟人我跟他一直不错,正好可以找找他。那熟人原来是。。。” 灵芝的头向上挪了挪,躺在老盖的肩膀上,很兴奋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老盖把坐的姿势改成了躺着,并顺势把女人紧紧地搂进怀里。看着女人喋喋不休的样子,一颗豆大的泪珠从老盖的眼角摔在女人的额头上。女人抬起头立即明白了怎么回事,再也控制不住,一下子在男人的怀里呜咽得一蹋糊涂。
 
  等稍稍镇定了,男人抚摸着女人不再乌黑的头发说:你不就是想再给咱家这些美国公民折腾个中国绿卡么?好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没事儿就折腾吧。
  说罢,男人轻轻地捏了一下女人的鼻子。
 
  是夜,星光特别灿烂。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