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没事儿就折腾》3

(2009-05-08 20:10:19) 下一个
3。
 
  其实小盖和灵芝当年恋爱,属于心心相印的那种,谁也没追谁,就走到一块儿了。这种史无前例的战争不应该在他俩中间爆发。其实只要有一方稍微妥协一下,不用和平谈判,双方就会自动恢复友好往来,至少后果也不至于这么严重。
 
  后来灵芝心下总琢磨:当时俩人可能都是憋屈的。也是啊,小盖一直都是高材生,被宠惯了的。我灵芝好歹也是个大学教师,就在这么张寸把大的绿色卡片里一憋就憋屈了四五年。这四五年是什么,是人生里最奔腾的四五年啊,人30刚出头的四五年啊,一生能有几个这样的四五年啊。
 
  灵芝后来明白了,那当然是马后炮,小盖明白不明白没人知道,因为他从来没有对这个事件对外发表过任何言论。直到现在,他还是对这件事情保持沉默。
 
  可当时不同,俩人都年轻气盛,大吵了一个多月。谁也不服谁,双方精气体力大幅度消耗,后来进入疲惫战状态。到了第三个月,完全进入冷战。
 
  说小盖后来恨老卡也不为过。这事最终促成,老卡起了关键作用。
 
  小盖和灵芝进入冷战的时候,灵芝在美国也没什么过密的朋友,这种夫妻之间的事情只能说给体己的人,总不能说给大老远的父母听。老卡知道这事儿不会太顺利,他开始也没报太大希望,心里偶尔被痒痒挠抓挠几下,也没想太多。
 
  老卡回了加拿大,偶尔打个电话给小盖俩口子,其实主要是个问候。谁成想打了个把电话都是灵芝接的。小盖忙着公司上班,电话大多是灵芝处理。
 
  “你知道他那个臭脾气,到现在也不改,我都快让他气死了。” 灵芝差点儿就在电话里哭
出声了。

  “是啊,你忍忍,你忍忍。等过了这个劲儿,你再跟他好好商量商量。盖哥说了,不会拦着你呀。” 老卡电话那边并没有表示要放弃给灵芝回北京的机会。这就给灵芝回北京的念头打开了一扇永远敞开的大门。而且大门里,老卡的众多经济以及地位的许诺,加上北京在国际大背景下的快速发展,对灵芝,这个原本就很好强,现在又急切地想要抓住青春尾巴的女人,无疑是个莫大的诱惑。
 
  美国不给我机会,我只好回北京找机会,我不能为了这张小卡片把我灵芝的青春全搭上。灵芝最后给小盖的通谍就是这句话。
 
  灵芝走了,带着儿子,还是去了北京。从那个时候到现在六七年了,每年小盖和灵芝及儿子就跟牛郎织女七七相会一样,到年底,不是男人去北京,就是女人娘俩儿来美国相聚个把月。
 
  老卡确实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灵芝成了老卡公司亚洲地区的总裁。
 
  灵芝也确实是个人才,果然亚洲的业务蒸蒸日上,灵芝的地位金钱一步一个台阶,老卡的荷包因为亚洲,特别是中国的业务日见鼓涨。老卡的公司年上税额越来越高,因此成了北京榜上有名的纳税户,排名虽然不是很靠前,但终于进了光荣榜。灵芝也因此成了不大不小的公众人物。
 
  “要不要在美国开分公司?我可以回去做美国的分部。” 灵芝终于在一次老卡来北京的时候,跟他说了自己的意思。“我也得回去了,小盖没有回国的打算,我们这一家子总这样也不是事儿。”
 
  老卡来北京日渐频繁,一来是生意上的事情,二来北京分公司的火爆也让他比较兴奋,他这一兴奋,心里的痒痒挠就抓挠得有点儿频繁。女人有品貌,再有金钱和地位,加上少许知名度,这魅力就有势不可挡的趋势,尤其对老卡这种男人,身边小丫头片子一大群,反而这有点阅历的,让他觉得有话可谈。
 
  当然,话是可以谈的,但老卡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他甚至知道什么该想,什么不该想。
 
  “要不,我和盖哥说说,硅谷电脑公司的工程师跟个苦行僧似的,太辛苦了,干脆让他也来北京得了。”不管心里是怎么想的,老卡知道自己该怎么说。
 
  “那不可能,我都跟他说了多少次了,我甚至说儿子都快不认识他了,他都不妥协。你也知道他的脾气。我真是没办法了。” 灵芝摇着头,“不行,干脆我回去吧。”
 
  “那可不行,我离了你,我就没法儿活了。” 话一出口,老卡觉得有点暧昧了,跟那些小丫头片子玩这些还行,灵芝面前,嘴巴还是要规矩点。“我的意思是北京这边就指你了,这样吧,你可以多回去几趟,一切随你。”
 
  灵芝心里清楚得很,回美国,回美国她灵芝干嘛?再做回家庭主妇?虽然一直畅想着再制造个女儿,但也不能因此再跌回锅碗瓢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