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27-2008 你今天做火鸡了没?

(2008-12-02 21:57:26) 下一个

早上起来,冲了澡,就下楼整厨房里的动静。
   
    赶着节气,准备今天烤只火鸡。两天前,跑到店里,买了只最骨感的火鸡,也得10好几磅。也不知道其性别,冻成一大陀,套了两个塑料袋,死沉死沉的。
   
    一资深厨娘告诉我,火鸡这东西不分性别,只分老中青,越嫩,当然越好吃。这就应了国人的喜好,比如:好吃雏鸡,烧乳鸽,小牛柳。。。云云。
   
    那火鸡,属洋鸡,嫩否?雏否?不能以国人以往的经验完全判定之。唯一根据似乎就是这个大小只。根据贵厨娘多年如一日的经验积累,愈小只,似乎愈年轻。据此不完全正确原理,每年这个火鸡节,我就到店家的大冰柜里,不厌其烦地寻寻觅觅,在冷冷清清地触觉里,翻弄个相对最小只为盼。
   
    今年也是如此,那日翻弄数下,相对最小只,12磅多。前天,就腌制了,忘了都用了什么材料,只记得用到料酒的时候,发现没有了,于是就近取了半瓶红酒浇了上去,迎着奥巴马提倡改革的大潮,今年,我也整个火鸡改革。
   
    整火鸡的当,抱着电脑进厨房,一边上网,一边其乐融融地整理锅碗瓢盆。
   
    爬上MSN,那边问:你今天做火鸡了没?
   
    嗯?
   
    我回:呸,你才做火鸡呢?那叫整火鸡。
   
    那边回:哈哈。。。还挺咬文嚼字的。好,整。整了没?
   
    我回:正在整。
   
    。。。。。。
   
    没几句话,结束,劳动人民,还是以劳动为主,祝君火鸡节快乐后,下。
   
    继续整火鸡.
   
    你呢?今天做火鸡了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