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地小唐朝

(2008-12-15 08:33:10) 下一个
     文/旧金山 小平
   
    最近有点小抑郁,人就开始小无聊。
   
    前几天看了一国内的什么电视节目,内容记不清了,主持人记不全了。但,小受刺激了。
   
    都是因为那女的。就是那个女主持人。
   
    最近读某作家的小杂文,估计这作家肯定是一小老头儿,总说人某些国内的电视节目女主持是花瓶,没涵养、没内涵、没文化、没历练。除了脸蛋,整个一个空腹主持。我特愤怒。指责之,空腹怎么了,人家减肥呢,国际大趋势。说是说的,但其实我很少看国内的节目,不是不想看,主要是人勤奋,要忙于劳动。
   
    这不是美国国庆日嘛,长周末了,就有点小闲暇,于是翘着腿捧着咖啡窝进沙发盯着电视早不用晨起晚不用熬夜的小奢侈,就造成了点小空闲,为了填充这些空闲,就看了这个综艺节目,所以受了小刺激。
   
    画面一出现,大幅电脑图片伴着叽哩咖啦金属乐器声,女主持出现。镜头从脚丫处开始,一直往上,直到头部,停在灿烂微笑处。我就开始有些小纠心,此美女奇瘦,头大,身窄,腿特别细,但脚丫上却套牢一双巨无霸厚底高跷鞋。胸部两点尖锐突出,想不出除了以备件支搭出来的效果,那两条细排上怎么能自然生长出任何附加物。
   
    综观自然、物理、化学、生物、机械、乃至金融各大平衡原理,这种人体及服装搭配都有悖自然和人文法则。但据说有一种高科技技术被成为“动态集群负载平衡”的,是否可以被我这种伪科学份子称为另类平衡?专门对冲俗人的这些俗念头?未可知。
   
    我全当这女主持是老科学家的那些老平衡原理的对冲平衡吧。
   
    对冲这东西不好,对于非专业人士,一开始总觉得拧着。不舒服。
   
    于是就换频道、换CD、换碟子。这么频繁更换后,得到一个小真理。却是那,对冲的不是人美女主持,是我的那些俗原理呐。
   
    原来,全世界的女主持都长成一样了,身体特瘦,胸部两个帐篷,小腿巨细,皮肤惨白,眼睛奇大,嘴唇巨红。尤其小腰,统一“一把抓”尺寸。
   
    那叫一个骨头。看来,此乃国际流行大趋势。
   
    于是郁闷。
   
    就想起燕瘦环肥,就开始小感慨。你说,这燕瘦了是美,你流行你国际趋势。他环肥了也俊呢,怎么就成了好多姐姐妹妹的心病了呢?
   
    我说这是主流社会的责任,没事就鼓捣一群男人,弄一群排骨走猫步上T台,搞的好多无知青少年,尤其女青年,拿排骨当图腾,高度崇拜。毁人不倦。
   
    我等知识份子还是比较有内涵有思想的。比如以前学习过一些正经野史,便有了一些八卦底蕴。
   
    关于这个瘦燕与汉成帝刘骜,有官方和坊间记载到,虽然这赵氏飞燕得了正宫皇后,但受宠之余还得防着成帝的偷窥癖,成帝偷窥的对象,正是这瘦燕的妹妹赵合德。按说,这成帝粉黛成群,又守着飞燕这般标准骨头美人,干嘛偏去偷窥赵合德沐浴呢?估计也是个对冲平衡原理在作祟。据说这赵合德虽和赵飞燕是孪生姐妹,但体态差别甚大,飞燕消瘦,合德丰腴。正解之一吧。也许!
   
    当然,这里不表什么红颜祸水、赵氏乱内、外家擅朝,使王莽篡权少走许多弯路的事儿。
   
    我要说的是骨头们的观赏性,这成帝是“昏君”“ 荒淫无度”,咱就暂且不提了。苏轼有诗曰:“短长肥瘦各有态,玉环飞燕谁敢憎”,好多舞文弄墨的文人骚客们,也不断地感慨“有的妆台倚镜,有的翠袖凭栏,道不尽环肥燕瘦”。
   
    按说,这男人们主导的主流,也该是“燕瘦环肥,各有千秋”了,可怎么现在满世界除了骨头还是骨头?以好莱坞的几个女的为首,本来已经很骨头了,还大喊减肥,结果把自己搞得一把骨头成了骨头干儿了,跑到医院打点滴。
   
    当然,要是全世界女同胞都像名嘴奥普拉,以二百磅吨位出场,估计满大街的男人们不仅要有钢铁般的视神经,而且还得有金刚不坏之身子骨。
   
    听说个故事,女人为了减肥,吃饭的时候,为了不超过定量,每天都数着米粒儿吃,结果男人受不了精神和肉体的刺激,以离婚表示自己终于在沉默中爆发而代替在沉默中死亡。
   
    其实,任何事情都不可矫枉过正,从健康角度出发,根据遗传等诸多因素,适当调试自己就可以了。病态的减肥,就为了追随电视里的那些骨头们,大可不必。
   
    所以我主张小唐朝,亦即小环肥。尤其女人。要的是曲线美,不是棱角美。你又不是石头。都跟排骨精似的,一看就觉得营养不良,到处坚硬无比,特别是发育不健全的那种感觉。咯得慌。
   
    奉劝美女们,尤其正在追求排骨的美女们,好好研究社会心理学,尤其主流社会心理学。并从自我健康着手,使小唐朝体质得到全面地建设性地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不仅诗写得耐读,杂文更是挥洒自如。。。再去看看小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