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陌生男人 3》(短篇小说)

(2008-12-08 20:07:30) 下一个
“我说,我说,这位先生,嗯,刘先生。。。” 我有点语无伦次,不知道是替他尴尬还是替自己,忽然觉得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话,可能对眼前这个人过于凌厉了一些。心下多少有点愧疚,正要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刘勇开口了。

“呵呵。。。” 他先自嘲的笑了一小下,“真是不怕你笑话。我想好久了,今天是下决心张嘴请你帮忙的。” 刘勇深呼吸一下,使劲儿吸了一下鼻子。

“我早上是想找你先生的,但我没鼓足勇气说,又看你带着孩子出去,刚才只是在大门口等你回来。” 刘勇停顿了一下,“我就住在你对面的楼里,窗户正好可以看到你们家门口的一切。”

我觉得我必需得开口说点什么,我刚要开口,没想到刘勇对着我伸出一只手,是推挡的姿势,说:“你别说话,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说我是神经病,说我偷窥。是的,我挺卑鄙的,我观察你们家好久了,我觉得自己已经变态了,已经不像人了。” 说着,刘勇的身体晃了一下,挡着我不要我开口说话的那只手不由自主地去扶了一下墙。

我注意到了,这个人喝了酒,似乎有点醉了。

我有点紧张。

“你不要怕,对,我喝酒了,但我还清醒,不是说酒壮怂人胆儿嘛,所以我今天早上喝的酒。” 说着,刘勇用另一只手去摸裤子的口袋。我连忙后退到房间里,并把电话的911键敲好,只要一个发送,我的求救电话就会被接听。

“你不要怕,我不是拿枪,我没有枪,我要是有枪,我第一个解决的就是我自己。” 刘勇的右手已经抓着一个小本子,递到我的面前。

我低头一看,是一本护照。

“这是我的身分证明,你看看。” 说着,就把护照塞在我手里。

“我是从新加坡来的,护照是中国的,你看看,我真的叫刘勇,我不是坏人。” 说着,刘勇又踉跄了一下,险些摔倒。我几乎要过去扶他,但右手的电话和左手的护照提醒我,要三思,要警惕。

“你别怕,我不是坏人,我很正常,我有老婆,我有女儿。。。” 刘勇的眼神开始发散,真的,两颗硕大而坚硬的泪珠从他的镜框后滚了出来。

“我是经一家印度公司办的工作签证来美国的,这其实是一个渡人公司,工作签证有了,但实际上没有工作。” 说到这,刘勇似乎比刚才清醒了些,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忽然笑了笑,样子很苦,“我觉得自己活着就是受罪,你看我,在大街上拦着你这么个陌生女人罗嗦起来没完,跟个无赖有什么差别?” 刘勇摆了摆手,又使劲摇头,并发出长长的叹息。

“你到底想干什么?你把我都说晕了。” 这回,轮着我等他说下去。

“唉,算了,真是不好意思,非常抱歉对你的所有打扰。” 说罢,刘勇的脸上挤出了干涩的笑,转身准备走了。

我望着他的背影,觉得今天的事情匪夷所思。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想叫住他,又觉得这事情蹊跷的很,于是,我选择不做任何反应,只是看着他晃进对面的公寓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