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陌生男人 2》(短篇小说)

(2008-12-08 10:05:40) 下一个
“是这样,”身后的男人,明显地迟疑了一下,我不打算继续听他到底是哪样,已经做出来关上门拜拜的表示,没成想,他却把手放在我的门上,并用不大的臂力做着保持大门敞开的动作。

“你又打算哪样?我说先生,我觉得我已经仁慈地接近于活菩萨了,你怎么还没完没了啊,车子并没有碰到你,而且是你主动亲近车子的,车子这个东西不同于先生您,它是没有预谋,更没有设防的,你非要亲近它,它也没有办法,只可惜,我中途杀出来了,使您的一切设想都成了泡影。我表示衷心的遗憾。” 说罢,我摊开双手,非常肯定地说:“先生,这事情可以结束了。”

“不是这个意思,我。。。”

“你再不走,我会打电话叫警察。” 我仅剩下的一点耐心消失殆尽,并,右手举起电话。

“对不起。”男人知趣地放下他扶在大门上的手,“请你听我说,我叫刘勇。”

“你叫什么和我有关系吗?” 刘勇的声音几乎被我关在大门外了。

“可是,我有话跟你讲。” 一个不大不小的力量恰好使门成虚掩状。

“我叫刘勇,我从中国大陆来,我听说你们也是大陆来的,我想请你帮忙,我知道这样的要求实在过于唐突,但真是不好意思,我。。。” 刘勇的话像上满弦的发条,还没等他说完,我把门又重新打开,同时我很好奇,这个看上去这么木纳的人,会用这样快的语速讲话。

这让我饶有趣味。

“奇怪,你怎么知道我是中国人?” 我问。电话还在手中。

他向后退了一步,这个动作让我放松了对他的戒备,我回身放下手中的电话,说:“你克克博呀,FBI?联邦调查局?还是人口普查?要么查户口的?”

“找我干嘛?说吧!” 看着他木呐的表情,我失去了继续调侃的兴趣。

“真是不好意思,我知道你先生也是中国人。” 他的眼睛始终落在自己的脚尖上,像个犯错的孩子。

“是啊,他是中国人,你还知道我们家什么?” 我的好奇油然递升。

“你有个女儿。你们家在这个公寓住了两年了,你刚刚买好了房子,要搬家了,所以,所以。。。我。。。” 他不但眼睛不离开脚尖,而且,右手一直抓他自己的头发,左手不断地去扶他那白净的鼻梁上的银色眼镜。

“我说,你了解的也太多了吧,你警察局的呀?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严重侵犯了我的隐私呐。” 我开始反感眼前的这个男人。说着,我从大门垮出,同时给他一个毫不吝啬的怒目。

他慌忙的向后退,并抬起头。这时候,我发现他的眼睛红红的,眼里含着两滴水。

天,这个男人,这个叫勇,姓刘的男人哭了。在我面前,在一个比他矮大半个头的女人面前,哭。

我立即不知所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