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陌生男人 1》

(2008-12-08 00:40:06) 下一个
《陌生男人 1》

这事儿似乎过了很久了。

刘勇从我那辆二手伏特的右反光镜里突然踉跄差点跌倒的样子,似乎又像发生在昨天。

虽然,我这辆忠实的伏特,早在好几年前就捐献出去了,据说这些被捐出去的车辆会被送到废车场,先被拆卸零件,然后被机器压扁,随后,按照废铜烂铁处理,散得不知去处。

但和这辆车子有关的记忆,包括刘勇,还满完好的随着不断要过的日子保留下来。

那个时刻,我踩了急刹车,搞得后排熟睡着的女儿,在儿童座椅里一个前冲后,吓醒。我是在进公寓的那个自动大门的时候,下意识看的右侧反光镜。

这不是我的习惯,我的车子正向左转,我的眼睛原本只需看一下右侧无事后,左转方向盘的。但,那天,似乎有东西指使我,在右侧反光镜里,一个男人正向我车子后侧的车身上摔倒过去。

我不顾一切地把车子定在了马路中央,也就是公寓大院入口大门的中央。

在早晨上班的高峰期,任凭无数辆车子停在我的后面排队,我还是忍不住对着眼前这个陌生男人瞪圆了眼睛。因为他好好地站在那里,并没有因为昏厥倒地,也没有因为残疾或身体哪里不方便非要依扶我的车子。

最可气的,是他脸上的那一团莫名其妙的微笑。他看着我,看着我身后的车队,居然一言不发。他毫无道歉的意思,对我,甚至我身后的一串车子。

“你找死啊!” 说实话,我真想把这四个中文字削尖了,后面加上红穗头,做成梭镖的样子,狠狠向他那张白净发木的脸上投掷过去。要不是身在异乡,我一时不好断定他懂不懂中文,这四个字儿一定以平方加速度脱口而出。

我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车队,为了保持好我本来的淑女形象,深呼吸一次,说:“你?怎么回事?”

“没事儿。”白脸男人终于开口,而且用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普通话。

“你怎么回事啊,你干嘛往我车子上撞,你不会看着点,你在这大门口儿乱逛什么?你不会走人行道吗?你看看。。。。。。” 我终于找到脱口而出机会。

“对不起,对不起。” 他好像不会说别的话。

“好啦,你就是对不起N次方也没用。你快躲开吧,我把车子开走,你快把公寓出口变成交通瘫痪重地了。”

他回了回头,让开,我打了两下方向盘,把车子停在自家的车位上。

这事儿本来这样就可以结束了,以不了了之的方式。我没打算找他算帐,我那辆破车,就算他拿刀子在车上划几刀,也得看我那天是否有兴致吵架,尤其跟眼前这种平品的,扎到人堆儿里立马儿消失的男人,我觉得实在没有必要。我后面的那一串车里的主人们也没有人找他的茬儿。

但,看来,他是非要找我的茬儿,因为他跟着我的车屁股,就站在我的停车位边儿上了。

熄了车子的火儿,我把睡眼朦胧的女儿打点好,从车里钻了出来。

“怎么着?没完呢?” 我跟他摆了摆手势,示意他离我车子远点儿。打开后备箱,去取刚买的牛奶等杂货。

“真是,真是对不起。” 这男人明显比刚才多用了俩字儿。

我把牛奶,蔬菜,面粉等一堆东西摞在门口,去取挎包里的钥匙。

“实在,实在真是对不起。” 这男人已经从车屁股走到车头。又多用了俩字儿。

“可以中场休息了。你有完没完啊?” 我连看他一眼的耐心都失去了,只甩了个鼻音给他。

[待续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