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大家给我支支招儿,怎么才能做到心平气和,不总数落小人儿

(2010-01-18 10:31:27) 下一个
我最近爱唠叨的程度吧,和我家小人活跃的指数直接成正比,真怀疑我成话痨了。

就以昨天为例吧,她非要玩电话(玩具的不行,一定要是真的),给她玩了一会儿,然后就使劲往地上一掼,把天线给摔掉了,我眼睛当时就瞪圆了,要发威,结果她爸赶紧打圆场,拿了块胶布给粘上了。后来她还想玩,我指着那个粘上去的天线大声说,“你看看,都被你玩坏了,不准玩了!”小人就耷拉着脑袋走了。

后来她爸上完厕所,没把门关严,小人冲进去,她现在已经对扯卫生纸,从柜子里掏东西不感兴趣了,直奔马桶刷子,蹭地拿出来在马桶里搅和。我又是窜过去大叫着“不要!”。然后从小人手里抢过刷子,一边给她洗手,一边教育她和她爹(大尾巴狼,上完厕所不关门!)

还有一次小人跑到厨房,我想着这厨房已经百经洗礼啦,没什么不能碰得阿。结果晚上她睡觉之后,我总觉着家里一股臭脚丫子味儿,趴在地上到处闻,结果发现人家倒了一瓶的镇江香醋在地毯上。。。当事人已经呼呼了,我只好怒骂她爹为什么不把盖子盖好

还有她喜欢踩在板凳上够东西,我怕她够到一些不该够的,把她的板凳藏到洗衣房去了。结果昨天我进洗衣房的时候被人家看到了,一定要拖出来,我手上抱着篮衣服,只好拿屁股往外拱她。俩人各自吱哇乱叫了一气之后,小人取得了胜利。

总之觉得现在周末在家带她,经常就不让她干这不让她干那的,我也想当个温柔的好妈妈,不想像个碎嘴老妈子一样,可是我管不住自己的嘴啊,有什么好办法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