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再说让我高兴的,趁着放假带孩子看了眼科医生

(2010-01-18 09:18:45) 下一个
我们一直担心孩子是crossing eyes,因为她的黑眼仁经常在内眼角,照相的时候尤为明显。她的儿医说可能是假性的,但还是建议看眼科医生。今天医生给看了说不是,又散了瞳仔细看,说是perfectly straight,只是看起来像是crossing,等到7,8岁以后面部结构发生变化,就会好的。

医生对我的问题对答如流。我问他为什么看起来就像是对眼呢,他掏出一张照片,上面的宝宝和我家宝宝的眼睛一样,然后他拿笔把内眼角向内侧扩展一下,宝宝的黑眼仁就在中间了。我当场快晕过去。这算什么方法?变魔术?后来我想明白他的意思,假性对眼就是黑眼球看似停留在内眼角,但是其实还是直视前方的。而真正的对眼是看的是两只眼睛中间那里(e.g.,看鼻子,或是正常的眼睛,在把手指竖在两眼之间看手指也是对眼的)。

医生说宝宝现在看起来没有近视的迹象,但是言之尚早,近视通常5岁以后才会发展出来。

我心头一块大石落地,抱着我家的假性小对眼同学,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和我有同样担心的妈妈,可以试试医生的办法。如果把照片上宝宝的内眼角往中间描一描,宝宝的眼睛是直视前方的,因该就是假性的。当然了,最好还是看医生确定一下,真有问题的话,早干预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