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说说我家闺女最近的吃和睡(16.5个月)

(2010-01-12 07:26:28) 下一个
吃:基本上什么都能吃了。最喜欢肉,炒菜的汤泡米饭也喜欢。青菜的话要小块的,用蚝油炒香了或者混到肉里才行,单给是绝对不吃的。在幼儿园什么都吃(气!柿子挑软的捏,就知道欺负老爸老妈)。很早以前就自己吃饭了,坐在她的小椅子上,碗放在小饭桌上,她自己从碗里捡着吃。一岁以前我天天为她吃饭发愁,现在觉得孩子越来越好养了。如果她表现持续良好的话,再过一阵子让她上我们的饭桌。前提条件是她不能掀盘子。

睡:以前要吃夜奶。后来我看她什么都听得懂了,没理由断夜奶这件事不懂啊。就找了个好日子跟她说以后夜里不能吃奶了。人家没吭声,那天晚上睡得不踏实,每隔一个小时就醒一次,喊“奶!奶奶!”,我跟她说,天亮再吃,接着睡吧。把她气的跟她爸睡了。第二天早上,既不让我亲,也不让我碰,她爸走到哪儿就跟到哪儿,表示她很生气,。我已经看出来了,女儿天性就跟爸爸亲,我对她这么好,比她爸和她在一起的时间多多了,她还是动不动就跟我怄气,从不见她跟她爸怄气。我这不是养了个姑奶奶嘛?

最近带她出了一次远门。在外面吃得很好,但是回到家里这睡就不行了,每天早上5点多就醒,非拿着眼镜给她爸戴上要下楼去玩。可怜我老公带着眼镜接着打盹。调整了几天总算今天是6点多醒了。小孩子反反复复的,要是不养孩子是不知道这里面的辛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