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摸着泪花说,俺家也有个双语娃了

(2009-12-07 09:00:25) 下一个
以前10月说过她家儿子也是送到daycare一开始不说话,后来张嘴就双语了。我就盼着那天的到来,脖子都等长了。最近有那么点苗头。

基本上我们在家里都是exclusively Chinese,在daycare嘛,那肯定是纯英语环境了。想想小人也不容易,在家一说“杯杯”,老妈子立马把杯子奉上。在幼儿园呢,她也不会说“cup”,有一次我看她举着两只小手对老师说“啊-啊!”老师说“what do you want? sippy cup?”就把杯子拿给她,小人捧着杯子满意的走了。

上个月有一天我带着她去target的玩具区转悠,突然听见坐在购物车上的小人清晰的说“baby!”。我吃了一惊,原来她指着放在架子上会发音的娃娃。拿给她,她喜欢的不得了。我想起来这是在幼儿园infant班的宝宝们经常被推出来“展览”,每次一到她们教室孩子们都凑过去好奇的看,baby大概就是这么学会的,反正我是没教过她。

又有一次她爸爸整理网球,宝宝激动地说“抱!抱!”老妈子高兴的想,孩子终于会说“抱”了,走过去想抱她,结果宝宝拣起两个球,跑过来对妈妈说“ball ! ball!”原来是我听错了_:$

写到这儿想起来宝宝在幼儿园很喜欢球,我该给她买几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