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CSI: 宝宝在幼儿园的咬人经过之犯罪现场调查

(2009-11-06 06:45:33) 下一个
下午daycare打电话过来告知宝宝试图咬人。去幼儿园接宝宝的时候我不得不红着老脸皮为宝宝的行为道歉,然后打听这“try to bite”究竟是怎么回事。胖胖的阿姨芭芭拉详细地向我描述了施暴者和受害者的经历。

事情开始于早上宝爸把宝宝送到幼儿园,惜惜之别之后宝宝照例在老爸走向门口的时候哭了起来,老爸照例心如刀割,但想着老板那张严肃的脸,还是毅然决然的向门口走了过去。放下老爸的心理活动不提,单说宝宝这边厢张着大嘴嚎,被班里大她2个月的洋帅哥小N看在眼里,心里有了一些funny的想法。

说到这儿有人问了,这toddler哭有啥看头呢?错了,看头大大的。Toddler的哭不仅仅是不计较形象的,更加不计较时间和地点。想哭就哭,想停就停,收放自如。不论是坐着,爬着,还是躺着哭,基本要素是仰着脸,皱着眉头,咧着大嘴,表情多多,眼泪少少。具体细节请参照置顶的红袖她家小海盗最后俩张照片。

小N看到了啊咕的这幅形象,轻轻走至她身边,举起一根手指头,直直的放进了宝宝的嘴里。宝宝正喊的带劲儿,泪眼婆娑中看见一根手指头伸进了嘴里,于是毫不犹豫地,狠狠地。。。。。1/5秒后,教室里传出了小N的嚎哭声。

过了一会儿,到了大家玩的时候,小N大约已经不记得自己的手指头发生过什么事了。看到宝宝在笑,跑过来又一次把手指头伸了进去。。。。。1/5秒后,教室里又一次传出了小N的嚎哭声。

这种行为在下午又重复了俩次,以至于芭芭拉不得不发出口头警告“小N,不要把手放到啊咕的嘴里!”“啊咕,不要咬小N的手指头!”。但是效果并不大,两个当事人都给了她一个“不关我事”的表情。

老妈我听了这番描述,惊讶于宝宝居然会咬别的小朋友了,更佩服小N知难而上的精神。宝宝的牙咬起东西来之狠我是领教过的。有一次我给她擦牙,毛巾没包好手指头,结果被咬得见肉了。

问老师what should I do。答曰:nothing.在toddler阶段,宝宝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工具,如语言等,不能理解及被理解,情急之下咬人是常见的,大多数咬人是和frustration或teething联系在一起的,只要老师注意引导和念叨,可以防止.如果频繁的故意的咬人,她们会intervene,我估计就是time out的意思.咬人的行为随着孩子们慢慢长大,理解和沟通能力的增强,就会减少。

这时宝宝已经不耐烦要走了.于是告别了芭芭拉和正在地上快乐的玩耍的小N,我们娘俩个踏着暮色回家了。

纵观整件事情,当事人都要反思:啊咕要学会以后不要动不动张着大嘴喊了,否则容易演变成为有暴力倾向的小妞。小N呢,不要随便把手伸到小魔女的嘴里去了,否则真的会被咬。当然了,这部分是我在车上的絮絮叨叨,宝宝呢,还是那个“不关我事”的表情。咳咳,我这妈当的真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