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写在宝宝周岁之前:初为人母

(2009-08-24 10:35:47) 下一个
做妈妈的看自己的孩子,那当然是怎么看怎么可爱。我妈到现在还经常讲我小时候的事情,鸡毛蒜皮的,老掉牙的,她说多少遍都不嫌腻。她有时不能相信她的女儿居然也当妈妈了。看到我辛苦的带孩子,我老妈心里是又酸又甜。


可是我是心甘情愿的,并且认为宝宝带给我的快乐远远大于付出。就算她将来长大了会跟我顶嘴或做与我意愿相违的事,我还是会爱她,尽我所能support她。


宝宝现在还是很可爱的,和我非常的亲。她对我的无条件依赖,让我觉得所有辛苦和她甜甜的笑比起来都不值一提。如果有时间机器可以让我返回到没孩子的轻松年代,我一定不会回去。宝宝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再怎么轻松的生活,也没法超越她对我的重要性。


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她出生前,我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一会儿觉得自己不是个母性很强的人,一会儿担心自己没奶,一会儿担心产后抑郁,买了好多东西(后来都没用上)。印象中自打小时候抱过我表妹,好像有20年没抱过小孩了。之前看到别人家的宝宝,没有想抱的冲动,也没有自己想生一个的想法。我妈不住的宽慰我,她说,没有哪个人是天生就会做父母的,等孩子生出来你就ready了。


的确宝宝出来之后我就ready了。在手术床上听到她哭声的那一刹那,我也开始哭。后来老公把她抱过来,看到她两只眼睛都睁开,朦朦胧胧的仿佛是看到了我,我喜欢到不得了,那一刻开始再也不想离开她了。


宝宝每个阶段都和我有special moments。最近的几个是:我要亲她时她会把脸和嘴凑过来;我上网的时候她有时把脸贴在我的腿上,蹭来蹭去或亲一下,留下一个大口水印;早上她上学前我会抱她在后院坐几分钟,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在我们身上,宝宝贴在我的胸前,很难得的一动不动,直到我起身回屋为止。等她长大了我变老了,这些会成为我回忆的点点滴滴,永远不能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