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说起别人送的小孩的旧衣服,我的经验最雷人

(2009-05-18 07:16:13) 下一个


我怀孕的时候回了趟国,当时我水土不服身体不舒服,又急着回美国来第一次产检,就没想在国内买什么小孩的东西。我有个亲戚打电话说她有好多小孩的旧衣服可以送我,都是很漂亮的质量很好的。我妈一听特别来劲,要我一定要拿,说什么宝宝穿旧衣服身体会健康之类的。我当时傻傻的,一听到“健康”两个字,头脑就热了,上飞机之前去人家家里拿了两个用白色大塑料垃圾袋装的旧衣服,谢了人家无数次。因为行李超重,我妈把其他给我买的新东西也拿出来了,我就带着两袋旧衣服回美国了。结果回家打开一看,就傻了_(u) 。

首先,她们家两个闺女,这些两个孩子穿过的衣服,没有一件是干净的,都污七八糟的。也不知道是没洗干净,还是洗不出来了。其次,所有的裤子都是开裆的,我没法用。还有一个口袋装得是旧鞋,大家也知道两个孩子穿过的鞋会磨成什么样了,反正是没法穿。

后来我给我妈打电话,说这些衣服我不会给我的宝宝穿的。据我妈说我自己刚出生的时候,穿的还是我外婆给我亲手做的漂亮的和尚服。为什么要给我的孩子穿这么破的衣服?我妈开始的时候,还说国内的小孩都讲究穿旧衣服,尤其是健康的孩子穿过的衣服。后来说漏了嘴,原来是她觉得小孩子的衣服太贵廖,怕我在美国这边买新衣服浪费钱。我妈老怕我在国外举目无亲,钱没花在刀刃上,有上顿没下顿的。我真要被她气死了。这也就是我的亲妈,我根本不能跟她急。要是多说她两句,她立刻很委屈,一副好心没好报的样子_:\'( 。

后来我每次给宝宝买了新衣服,都用web camera给我老娘看。她慢慢的知道了美国这边孩子的衣服也不贵(当然我大都打折时买的),跟我感慨着说国内的物价真高,像我买的那些几块钱一件的,国内可能要卖一两百块钱。现在确实有很多人给宝宝穿亲戚朋友送的旧衣服的。

我最佩服的是我那个亲戚,她家上个世纪90年代就千万家身了,是资深富翁。还真是节约,两个闺女一件好衣服也没有。据说给我的那部分还是挑得好看的给的,剩下的“不好看的”要给我另一个表妹,“你生孩子早,好的先给你”-我的亲戚是这样说的。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