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我对音乐胎教的看法。回下面妈妈贴

(2009-04-30 08:03:59) 下一个
我怀孕的时候也听了不少音乐,不过都是为了自己听,因为我是不信音乐胎教的。原因有二:

第一胎儿的听力在子宫里还没发育完全,出生后听力还要继续发育呢。宝宝刚出生时睡觉特死,我们在旁边说话看电视做饭都吵不醒她,你说她在子宫里隔着肚皮和羊水能听见吗?不信你在头上蒙块猪肉再钻到游泳池里试试,岸上放价天响的音乐你也听不见。

第二胎儿在肚子里喜欢听什么我不知道,但很多新生儿是喜欢跟音乐不沾边儿的噪音或白色噪音的,比如吸尘器或吹风机什么的,我家宝宝喜欢听着电视睡。

我觉得音乐爱好是天分加后天培训的结果。就算父母是音乐爱好者,那个基因如果没pass给孩子,小孩也不见得喜欢音乐。我的看法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