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关于生男生女,我家曲折的故事

(2009-04-28 09:17:13) 下一个


怀孕前,我老公希望第一胎是个女儿,他有两个理由:(1)女儿比较好带,而且姐姐相对来说总是比较照顾弟弟/妹妹的;(2)女儿跟爸爸亲。这些理由是他自己claim的,但是在我听说了他小时候的一些典故之后,我觉得真正的原因是:(1) 他小时候他爸管他学习比较多比较严厉,他贪玩总是试图反抗管教,所以他觉得儿子不好管。(2)他爸偏向他妹,对女儿总是和颜悦色,所以他总觉得女儿跟爸爸亲。我本人呢,也的确符合他说的那两条,我没怎么让我爸妈操过心,而且我爸特宠我。我跟我爸长得那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小的时候一去我爸单位,没见过我的人都能猜出我是谁的女儿。

没多久我怀上孕了,我老公开始还在念叨着他的头胎女儿论。可是到了快测B超的时候,他又临时cold feet,觉得儿子好。事情的起因是他的同事,一个失意的老爸,跟他念叨女儿越大越不省心,原因如下:女儿小时候抱着爸爸亲不够的,现在跟老爸说不要老往她手机上打骚扰电话了,有事就发text message,可怜老爸块50岁了,还要现学发英文短信。女儿小时候对爸爸崇拜的要命,现在老更正他的英语语法。除此之外,几点回家?跟谁约会了? 都是大问题。总之一句话,女儿不省心。儿子就不一样了,谈恋爱不容易“吃亏”(中国人的典型想法啊)。再加上我们的OB已经有两个女儿了,馋儿子馋得要命,一看到男生就欢欣鼓舞,一看到女生就不住的安慰,说继续努力云云。搞得我们俩也心有戚戚焉。

结果没过两天,老公又面带喜色回来了,原来他又变了主意了,事情的起因是他的另一个同事,另一个失意的老爸。此老爸有两个长大了的儿子,说两个儿子平日的最爱就是打游戏机,除了吃饭,其他时候都不见人影,盖因皆于网上打游戏乎。老妈老爸气得说,家里养了两个鬼,只有吃饭时才现身。

我看到老公又一次临时变卦,气的要命,你说这人耳朵根子怎么这么软呢?我只好跟他对着干,他说女儿好的时候我就说儿子好,他说儿子好我就说女儿好。当然事实是不以我们俩个的意志为转移的,B超照出是个女儿,我们都很高兴,自己的孩子,当然什么性别都好啦。

现在呢,女儿8个月了,长得非常像老公。笑起来又很妩媚,很有小女生的样子。我们俩都觉得女儿好,不过这个结论是用结果justify原因,是有bias的。如果非要用历史数据说话,我们俩家,从我们父母这代到我们这辈,的确都是女儿照顾父母多些。虽然我知道不能指着孩子们养我老,但是要说心里一点儿期望都没有,那肯定是假的。我当然希望我老了之后,孩子们能耐心的倾听我的唠叨,能定期给我做做饭,收拾收拾家,雇雇保姆什么的,就像我妈对我姥姥,我姑姑对我爷爷,或是老公的姑姑对他爷爷一样。从照顾人的角度讲,的确女性普遍优于男性,这是天性决定的。所以对我来讲,说女儿好是自私的心理多过酸葡萄心理。我老公也没比我好到哪儿去,有好几次我听到他跟女儿说,“以后一辈子陪着爸爸。”哼!他想什么呢?希望我女儿嫁不出去吗?这个自私的家伙!!!

至于未来老二的性别,我们可以说真的没什么期望,爱是什么是什么吧,反正老二是打算粗养了,不然要把我们俩公婆累死了。考虑到老大是个女儿,可能妹妹好一点儿?

有一点我们家比较特殊,就是我们在生男生女方面完全没有来自老一辈的压力,如果其他的家人希望得个男丁,我大概也会很想要个儿子。虽然说生孩子是自己的事,但是有些心情或想法想要完全不受relatives的影响也是很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