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庆祝自己的第一个母亲节:回忆初为人父母

(2009-04-24 07:41:25) 下一个
宝宝马上就满8个月了,每次看到她快乐的小模样,总是感慨万千,想起她出生时的样子还有月子里的点点滴滴。我是剖腹产,家里没有老人过来,老公请了两周假照顾我。那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一段日子。我知道老公是个能干的人,但是没想到他在关键的时候那么能干。从医院回家的第一周,他忙得像个陀螺一样,好像无时无刻不在干活。月子里的事情也真多。首先他要给我熬粥炖汤,还要给宝宝买各种东西,光奶嘴就买了无数个牌子的,到后来他对babies r us里的物品摆放都了然于胸了,说闭着眼睛都能找到他要买的东西。同时他还要管自己的伙食兼收拾屋子。其他的不说,单是换尿布和洗奶瓶就好像无穷无尽,我现在还记得他把一大堆奶瓶放在一个盆里用刷子刷,当时天还热,他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掉。还好几天后我的奶量上来了,宝宝再也不肯吃奶粉,也不愿意吸奶嘴,从此我们家就和刷奶瓶就说bye-bye了。当时我每天的核心任务就是每2小时喂一次奶和保证自己吃饱饭。孩子爸爸负责拍嗝换尿布和其他所有的家务事。我们俩都迅速练就了不分昼夜趁宝宝睡的时候自己也来上一觉的本事。

艰苦的第一周熬过去后,我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我们俩的精神状态也由panic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刚把孩子带回家时,我们都觉得她特别fragile,简直碰也不敢碰,抱也抱不好,放在哪儿都不放心。熬过第一周后,我们终于意识到她并不是个一碰就碎的瓷娃娃:她体重飞速增长,小脸一天比一天鼓,每天在吃-拉-睡中幸福的成长着。当我们看到自己也能把孩子养得好好的时候,紧紧绷着的神经立刻松弛了下来。我为自己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奶牛而沾沾自喜,老公则开始给亲友打骚扰电话炫耀自己女儿有多么乖。

第二周的日子好过多了,一方面我的伤口不疼了可以满地溜达了,让我重新感到了自由。另一方面我们俩掌握了分工合作的默契,做事情比较有效率了。俩周后老公回去上班,每天晚上把我第二天要吃的饭和汤准备好,我吃的时候只需要热热就行了。我一个人在家里带孩子,依然是在女儿的吃-拉-睡之外保证自己吃好饭睡好觉,再抽空看看电视上上网打打电话。月子就这样平平安安的过去了。我们家妮儿挺好带的,特有规律,一天到晚的睡觉,吵都吵不醒。我常常觉得没事可干,只好给朋友们挨个儿打骚扰电话。

那时候每周有一天是最难熬的,就是老公下班后还要去上课的那天,他得半夜11点多才回来,有时还是饿着肚子的。后来他决定把那年剩下的PTO每周用一天,如果上课的话就休假,下午直接从家里去学校。这样不但他每周有3天(算上周末)是和我一起带孩子的,而且也不用饿着肚子去上课了,我们俩都能轻松点儿。

现在我回头看看,生完孩子的痛早就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我们俩公婆怎么相互扶持着度过了初为人父母的岁月。每次翻开相册,看到老公专心致志给宝宝喂奶瓶的照片,或是我产后略带浮肿的面容,或是宝宝当时黑黝黝的样子,就会心一笑。虽然我们没那么幸运,有人来帮忙,不过靠着对彼此的爱和承诺,也度过了这一关。我知道他是个可靠的男人,他也看到了天底下没有比我更爱他女儿的人了。现在想想,这段独特的经历是我这一生都不能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