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妈妈的心情日记:宝宝入托(2)

(2009-04-03 11:13:17) 下一个
第一天

早上8点爸爸把宝宝交给老师后,就走了,宝宝当时没哭。宝爸说我们还不算去的早的,班上一共10个小朋友已经有7,9个到了。都被放到一个有好多洞洞(里面有小座椅)的桌子上开“圆桌会议”。

11点的时候,daycare打电话,说宝宝不吃辅食,我决定提前过去喂奶。看到宝宝的时候,老师正要拉几个小朋友出去兜风。宝宝坐在小车的前排,左面和后面各一个金发帅哥,一个8个月,一个9个月,有一个鼻子上还挂着鼻涕,很好奇的看着我们。宝宝的脸上挂着个小泪珠,明显刚哭过。看到我立刻笑得像朵花一样。我抱着她亲她,她不断的笑,可怜的孩子,她肯定是认得我了。吃奶的时候,她一边吃,一边连笑带哭,吭吭唧唧的,受了好大委屈一样。吃了好多奶后,宝宝睡着了,我把她交给老师,又回家工作了。

下午3点半的时候,daycare又打电话,说宝宝还是不肯吃辅食,我4点过一点儿过去的,她在老师的怀里睡着了。回到家里,喝了好多奶,睡了一个小时。醒来后吃了辅食,又睡了一会儿。晚上睡觉前喝了奶,睡得很好。

第二天

和第一天差不多,宝宝因为穿的太多,热哭了。Daycare温度调得很高,我家宝宝又怕热,后来老师给脱了衣服就好了。上午辅食照旧不吃,奶粉也不喝。一直忍到我去喂奶。下午也是什么都不吃,老师试图喂的时候还吐了几口奶。一直忍到我去接她。老师说喂辅食的时候教室里通常比较闹,宝宝不习惯也不开心,嘴巴闭的紧紧的一口不吃。我去接她的时候又在睡觉。回到家里和第一天一样,喂什么都吃,白天亏的全补回来了。猴精儿一个,把我活活气死。


第三天

上午没哭,老师喂了1/4罐的辅食后她回过味儿来,坚决不肯吃了,也不喝水。我照旧12点半去喂奶,她本来坐在老师腿上,一眼看到我,立刻急得哭了。我赶紧接过来,连亲带抱。等喂完奶从nursing station出来时,正好一个老师在走廊里,她说“she looks so happy when she is with you”。是的,宝宝这么喜欢我,我却把她推给了别人,真是内疚啊。

Daycare里有个爱哭郎,会站着了,每次看到我接宝宝的时候都站在那儿使劲哭,我都替他难受。

3天小结:
1. 小祖宗虽然不会说话,但什么都懂。知道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了,很沮丧。
2. 宝宝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新环境,每个宝宝的表现形式都不一样。我家的用绝食表示抗议。
3. 宝宝白天在daycare睡得不好,比原来少多了。晚上睡得挺好。
4. 像我们这种7个月了还不吃奶粉也不怎么爱用奶瓶的,要么就得泵奶,要么就得老妈子飞奔过去喂。还好我离得近,不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老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可能daycare要有意见了。
5. 中午能过去看看很有帮助,和宝宝每隔4个小时就能见面,还不算太坏。即使以前保姆在家里看她,下午的时候我为了不打扰她睡觉,也一下午都呆在楼上的办公室里。我觉得4个小时嗖的一下就过去了。如果得9,10个小时才能见面,那我就有得熬了。所以找个离妈妈近的幼儿园挺重要的。
6. 我家宝宝有个优点,就是把她交给老师抱的时候不哭,所以我离开的时候心里不太难受。可能她习惯给保姆抱了,看着我走开以为一会儿还能回来呢。


我妈为了宽慰我,把我舅舅和二姨当年上daycare的糗事都抖出来了。原来他们俩个当年也是爱哭郎,足足哭了好几个月。Family secret呀!因为这个他们俩一直被其他的兄弟姐妹笑话,说他们是“窝里横”。

我妈又说宝宝真懂事,知道替爸爸妈妈省钱 。这样说的原因是我们家最近趁利息低把房子refinance了一下,变成15年的贷款,每个月要多还5,6百块钱。 宝宝去daycare,每个月的费用正好就比请保姆便宜了6百块钱。这不是替我们省钱吗?我听了真是哭笑不得,知道这是我妈故意这样讲让我好受一点。如果宝宝在daycare爱生病的话,我还是宁愿多花钱再请个保姆。

总的说来,我觉得这家幼儿园挺好,还是要再观察一段时间再决定要不要请保姆。这个周末当务之急是训练宝宝喝配方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