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育儿读书笔记之辅食篇:super baby food (超级宝宝餐) (前言)

(2009-04-09 08:38:44) 下一个


宝宝去托儿所之前,辅食吃的还算不错,虽然不像有的宝宝嘴那么壮喂啥吃啥,总算吃的也规律,上午一顿米糊+1/2罐头的菜/果泥,下午一个蒸鸡蛋黄,晚上睡觉前有时还要来点水果。保姆显然对美国卖的拿水一冲就好的米糊持保留态度,就好像美国人对速溶咖啡持保留态度一样,不断督促我买个小电饭煲,让她可以给宝宝熬菜肉粥喝。

言犹在耳,我还没看小电饭煲呢,保姆已经回国了,她女儿打电话说她妈妈好几次梦到小啊咕。是啊,人都是会有感情的,连7个月的婴儿也不例外。宝宝在幼儿园的前几天,明显也想保姆,到了平时喂饭的点儿,阿姨怎么也喂不进去。她小嘴儿闭的紧紧的,可以4,5个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睡觉。把我愁的,嘴里起了个大泡。

还好,小孩子的适应力是很强的。宝宝去的第三天,在幼儿园每天给我的日志上,她的mood终于由tired变成了happy+active。昨天中午过去喂奶的时候,一个阿姨兴奋的跟我报告说,她上午喂进去了半罐鸡肉泥,宝宝还从奶瓶里喝了不少水。我也很兴奋,看来宝宝慢慢的熟悉了照顾她的人,也愿意吃她们喂的饭了。我嘴里的大泡,立刻就好了。唉,瞧我这点儿出息!

宝宝不肯吃饭的这几天,我搬出来了一本尘封已久的书Super Baby Food, 作者是Ruth Yaron。宝宝刚开始吃辅食的时候我短暂的翻过,后来就保姆说她以后会给小啊咕做宝宝餐,我就把书丢一旁去了。现在宝宝就那几样罐头来回的吃着,我都觉得没劲,还是得想办法自己做。可是我苯死了,连大人的饭都做不好,想给宝宝做饭非得照着书来不可。

把这本书读完之后,我觉得心里有了底,从现在开始,我要常往whole food跑,多买有机食品,多动手自己做少买罐头,给我家闺女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You are the most important influence on your child. You can do many things to help your children develop healthy eating habits for life. - http://mypyramid.go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