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宝宝6个月体检小结

(2009-03-05 08:50:58) 下一个
啊咕6个月体检,出门前拉了一泡有史以来最大的poopoo. 喝了一个口服的疫苗,腿上打了3针,嚎了若干声,回家一气儿睡了4个小时。

身高:26.5寸 75%
体重:16磅 50%
头围:17寸 45%

Develop: 我家姑娘3个月会翻身,6个月会坐着,现在总试图站起来,甚至在大人的提溜下走几步。

发育: 现在有小牙3颗(有一颗冒了个尖后坚决不长了,两个下门牙现在是长出来了)

辅食:吃的不好,一天两顿,加一起将将到一罐stage 2,剩下的也就扔了。她两个月的时候可胖了,10周体重就翻番了。结果从那之后就不怎么长了,到现在4个月里面才长了不到2磅。现在看上去可苗条了。可是我觉得是我的奶不好了,真伤心!!!我妈说要提防她恋母奶,不爱吃饭,我看她现在就是有这个趋势!看见其他家嘴壮的宝宝,给啥吃啥,我都羡慕死了。

技能:试图抓一切够得到的东西,抓到之后就往嘴里放。够不到就打滚去够,翻身翻的跟条鱼似的,啃脚丫子跟啃老玉米似的,左右开弓。会用sip cup喝水了,我买的是playtex给4-12个月宝宝用的,$4.99。

语言:会叫ma-ma(我)和 nai-nai (保姆) ,但是多数是在不高兴的时候叫。

玩具:目前最喜欢exersaucer和teether,以及带响声的玩具。

喜好:最喜欢被人抱着到处走,喜欢别人跟她说话,喜欢摸别人的脸,喜欢笑,喜欢爸爸妈妈亲她 (一亲就笑),兴致高了就自己在那儿说“天书“,没人知道她在说啥。早晨醒了吃饱之后,就自己抱着脚丫子玩。耐心地等我睡回笼觉。我一醒,她就赶紧“滚”过来对我笑,摸我的脸,摸我的头发,摸我的胳膊。

医生的话:体重没降,增长缓慢,正常。喝母乳的孩子,这个阶段体重增长都慢。我当时在想这是不是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大之后也不容易肥胖的原因(孩子变瘦了,我这当妈的需要自我安慰)。除了容易过敏的食物,宝宝爱吃什么就给她吃什么。每天至少2顿,如果宝宝不太爱吃辅食的话,就吃奶之前给她吃辅食,因为她饿的时候比较不挑。

问医生宝宝一直和我们co-sleep,我们的床垫没那么硬会不会对她的脊椎不好。医生说 it’s of minimum concern。说co-sleep最大的隐患是大人可能会roll over压到小孩,在小孩自己会动会翻身后这个危险性大大降低。

医生说从现在开始必须十分注意baby safety。 50%的宝宝到9个月时都会爬了,要清除所有安全隐患。

疫苗:打完疫苗当天没什么反应,第二天早上有低烧。爱哭,食欲不佳,非得人抱着。下午好了。小人要是不舒服,简直是全家鸡飞狗跳墙。她要是真生病了,我非得跟着掉两斤肉。

保姆:宝宝被阿姨照顾的很好。宝宝可精呢,白天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只喊nai-nai,晚上阿姨不在的时候才喊ma-ma。有阿姨在家里看宝宝,我和老公上班也安心。能找到个好阿姨真的很幸运,我希望她在8月份回国前能一直照顾宝宝。

其他:有朋友说6个月后宝宝喝奶粉长体重长得快。囡囡会用杯子喝水后,我试图给她喝点配方奶。找出了奶粉公司寄给我的两桶免费的奶粉,冲了点给她喝。结果她喝了一口就坚决不喝了。我倒掉之前自己尝了尝,怎么那么难喝呀?腥乎乎的。
难怪她不喜欢。这怎么办呢?小人只爱喝母乳。我都快黔妈技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