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夸夸我家的保姆(一)

(2009-03-18 10:27:26) 下一个


我们家的保姆是个50多岁的哈尔滨老太太,人高马大嗓门大。来美国之前,她的孙女在她儿媳妇修完了产假后一直是奶奶带的。保姆的家和儿子的家住同一栋居民楼不同楼层,孙女每天晚上跟着奶奶睡,跟奶奶的感情特别深。小孙女是吃进口奶粉长大的,小时候一个月的奶粉钱就要快一千块人民币,这个钱是孩子的姑姑补贴的。保姆去年秋天来探女儿亲,拿了一年的探亲签证,想打一份工,挣的钱回国后可以补贴儿子儿媳妇(工资加一起一个月才1,600人民币),还有她亲爱的小孙女。

这个时候正好我快回去上班了,登广告找保姆照顾啊咕,想找个可以通勤的,一周工作5个白天就可以。她女儿给我打了电话讲了讲她妈妈带孩子的经验,后来又见了一面。我们也面试了其他人,最后还是觉得这个阿姨最有缘,就正式定下来了。当时非常看重的一点是她刚带过自己的孙女,很多经验都是fresh及现代的。现在国内带小baby也在更新观念。起码我觉得她的很多带孩子的观念比我妈的先进不少。还有另外一点是她女儿愿意每天包接包送。我老公不愿意有个外人住在家里,找个通勤的每天他上班走后才来,他下班回来时人家已经走了,这样他比较高兴。愿意通勤的保姆少之又少,总算碰上一个有经验又愿意挣这笔钱的,女儿又愿意包接包送,我们都觉得挺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