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涯

天地有涯,爱无涯
正文

6个半月宝宝的吃辅食进展:总算是天天都吃了

(2009-03-12 08:14:21) 下一个
啊咕4个月的时候,医生说可以上辅食了,我们就开始训练她。开始的时候,她根本不会咽,才吃一点点就呛着了,全咳出来,外带还得吐口奶。把我郁闷的不得了。后来总算会咽了,但是全在嗓子眼下面攒着,过会儿一咳,又咳出一团来。我意识到可能她需要喝点水,就买了个sip cup, 喂一会儿饭就把杯子塞她嘴里。她开始的时候也不会喝,不停的咬那个瓶嘴,但冷不丁就会吸一两口进去。这这样磕磕绊绊的总算是学会吃东西,渴的时候也会喝水了。当中的过程是漫长的,首先我只有周末才有时间训练她吃饭。其次她一闻到我身上的奶味儿就不好好吃饭,吃几口辅食就把嘴巴闭得紧紧的,死活喂不进去了。每次我放弃喂饭后,把她一放到平时吃奶的位置(躺在我的臂弯里),她就高兴得乐出声来,一边吃奶一遍乐。真是个狡猾的小姑娘,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后来改成我去gym时,我老公喂她,居然吃得很好很多,可见她根本不是不会吃饭,就是喜欢喝奶多一点。

磨磨蹭蹭花了快两个月时间,到她6个月的时候,觉得可以天天吃了,就让阿姨每天喂她两顿。现在把上午10点半和下午睡觉醒了那两顿奶代替了。每顿基本是一大勺米糊+一小勺奶粉+水+1/3个蛋黄+1/3罐stage 2蔬菜泥。宝宝吃辅食后,便便变成绿色,比原来稠了,但还是糊状的。每天1至2次大便,蛮规律的。辅食应该是蛮禁饿的,她吃奶不像原来那么勤了。

我其实很enjoy喂她奶的,虽然现在我的奶营养已经比不上奶粉了,但是胸喂的过程那种感觉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宝宝吃奶的时候,下面那只手通常是在我的腰上摸来摸去(咸猪手??),上面那只手要么摸自己脚丫子,要么揪我的脖领子(野蛮女友??) ,小舌头一顶一顶的,吸的可有力了,有时抽空还对我甜甜的笑一下。喂奶的时候,我干什么都行,看电视,上网,说话,打电话聊天,甚至吃饭,都不影响她吃奶。更多的时候,我什么都不干,就抱着她,摸她的小手和小脸,希望她别长大,永远都是在我怀里吃奶的小奶娃。如果我到时候还有奶的话,我打算喂到1岁半或2岁,哈哈,可以跟其他“独孤求败“的妈妈们媲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