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我一辈子眩晕的她(四)

(2007-07-05 12:13:57) 下一个

还说我们的新新部门吧。

其实我当时自己的人脉并不多。因为我不是个很喜欢社交的人。业务大都是通过各种机会找上门来的。只有两个可以也必须大书特书的项目,一个是牡丹集团的视频点播项目宣传盘。另一个是国旅集团的宣传盘。

国旅集团的项目是我们公司老总出于对我们的信任,亲自指定我们部门的。估计也有扶持竞争的考虑。那个项目是我和她主力制作的。我们的配合到了天衣无缝的境界。我们一起访问客户、收集资料,一起加班加点制作。她除了撑起艺术制作的部分,还充当我的秘书,负责记录整理项目有关的资料。后来我发现,她还帮我收拾经常乱成一堆的办公桌。每次早上上班意外的发现整洁有序的班台,我心里竟然有一丝甜蜜的感觉。而且有过“娶这个作老婆一定挺幸福”的一闪念。无论是我的技术还是她的艺术设计,都是我现在也觉得得意的一个作品。国旅也高度认可了我们的努力。那个项目虽然也就区区12万的订单,和8万左右的利润。但在我们公司历史上也创下了单次销售记录。为我们老总也增了政绩。可以说是皆大欢喜。为此我们部门被破例批准购入一台Mac电脑。用于视频制作。我们那些廉价攒的PC经常会中途死机或无故结束使用中的程序。我们管这叫“被踢出来”。要是做视频编缉的中途被踢出来几回,那是非常耗时误事,并且影响士气的。

国旅项目结束后,我向老总申请了两千元的支票,用于宴请客户。我们老总这次倒是没手软。一来,那是他的关系,给自己上油儿的事,他乐得。二来,这个项目我们还是挣了钱的,财务部门的那个老巫婆也没什么可说的。我在国贸附近的“大磨坊”请的对方两位主要项目负责人。地方是他们挑的。说实话,让我挑还真难。我那时候根本没钱也没权自己去消费这样的地方。那地方是个模仿巴黎“红磨坊”的康康舞表演的地方。那次,是我第一次单独带她出席工作之外的应酬。宴请结束后,我亲自开车送她到她家院儿外。我叫她把红磨坊送的香槟酒杯带回家,告诉她父母,她工作得到了肯定。分手的时候什么也没发生,但我心里知道,我已经开始喜欢这个我亲自培养起来的得利助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