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知足

(2008-12-07 03:10:54) 下一个

我这个人就是懒,还没出息,不想出人头地,也不想一鸣惊人,更没有想过大富大贵。但是,呆人有呆命,我活得还挺开心。你看啊,我不愁吃,不愁穿,也有房子住,也有工作干。我不欠人家的债,晚上睡觉也睡得很香甜。最重要的是,我身体健康,心态健康,同时我也有要好的朋友。你说说,我还要求什么?
你看啊,最近在硅谷有一个华人,他杀了三个人。从现在开始,他和他的家人就永远没有好日子过了。我一点笑话他的意思都没有,相反,我是在说,他挺愚蠢,至少他挺想不开。如果在一个月以前我说这种话,你们一定认为我是在嫉妒,因为那时侯,我和他比起来,就好比一粒沙子比一颗星星。可是现在,他还能跟我比吗?他不但今生今世无法跟我比了,就算来生来世他也不能跟我比了。因为他欠下的三条人命早晚得要还的!
你如果还没有听明白我在说什么,那我就干脆告诉你:人要知足啊!别太为身外之物去走上极限啊!因为不值。
时间老人总是那么匆匆地走过,不会因为你或者我的任何理由作片刻停留。弹指一挥间,几十年就过去了。人的一生,转瞬间也就过去了。人走的时候,别说任何身外之物,就是连这臭皮囊都无法带走。想通了这一层道理,人真的完全不必要那么贪婪,那么不顾一切地去追逐名利。
依我看,人应该轻轻松松、愉愉快快地活着。在现今的世界上,本来生存的压力就很大了,如果再给自己施加更大的压力,不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难啊!有些人就是做不到的。一念之差,一念之差。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大粪池子的东东有味道啊~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极是! 非常时期心态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