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当月爸的日子

(2008-11-23 17:12:23) 下一个
女儿快当妈了,我这个六十多岁的准外公心里乐开了花.女儿从中学开始就一直跟着我生活,我又当爹又当妈.到那里玩都带着她.一直到大学毕业她到了美国.转眼间念硕士,结婚,现在又怀孕即将临产了,怎么不叫我乐哈哈.
女儿产前检查是个儿子,于是买了不少婴儿用品,都堆满半间屋了.还从网上下载了做月子的许多资料发了给我,小两囗在美国,女儿产后需要有人照料,于是我这退休的老爸派上了用场,要到美国给女儿当月爸.当然这也是我做外公应尽的责任.
签证,购机票在下不多提了,费了不少心思.考虑产妇所需的生化汤原料:当归,川芎,炮姜,桃仁,甘草.要置办齐全另外还买了通奶用的中药:王不留行,路路通,通草.还买了一百只装红蛋用的大红塑料袋.过去用红色染蛋,现在讲究环保了,不兴染了,就用红色袋子代替.
出发的日子到了,一早乘车带行李到上诲浦东机场,乘达美航空公司班机到美国亚特兰大机场,进关时,背了几句英语,意思是我不会讲英文,把女儿事先给我准备好的一封英文信递给签证官.签证官叫来翻译,问了几个问题,我说想呆半年.后来也就给我签了半年.入关后取了行李箱,用车子推到转运华盛顿DC行李处,把箱子放进传送带,然后就乘地铁到B出囗,再从显示屏找到候机处.这其间我找到一个江苏杨州的青年旅客,他也在弗吉尼亚工作.我跟着他省了不少力气.还麻烦他给我女儿打了个电话报了平安.由于他和我不是一个航班,所以我向池致谢后分手了.后来又临时更換了一次登机处,直到晚上九点多才登上到DC的飞机.
到机场后,我跟着人群,坐上汽车,到对面的机楼,找到行李后,等待女儿女婿的到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