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安的跨洋笔记

谢不曾写过的东西,做不曾做过的事情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血脉中流淌的是海水

(2008-11-23 10:32:38) 下一个
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便对童话之中海的女儿的故事颇为着迷。很多的同伴都会为小美人鱼的死而黯然神伤,而在我看来,回归海洋,成为海水的一部分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小的时候很喜欢看动画片,肠胃的脆弱就是和当时一边看动画片一边吃饭有关,但当时有一部动画也许没有几个同龄人记得,《海底王子》——我海洋之梦的延续,曾使我许久呆坐在云朵漫步的得铁窗前,尽情的遐想在海底世界畅游的情景。
大了些,这正来到了海洋,我感到我的胸口荡起一股暖流,它回应着还得波涛声汹涌到我的咽喉,涌进我的双肩,然后又顺着我的双臂淌到我的指尖。这股暖流源源不断,我的心潮澎湃着,看着海,一切仿佛都有了生命和活泼的灵魂,一切又都那么平和和宁静。因为在海面前,无论是自以为凌驾万物的人类,还是横行在沙滩上的小虾,他们都是一样的。
在那之后我开始上学了,准确地说是开始上初中,向来是乖学生的我,被同窗好友所蛊惑,看起了不学无术的同学才看得漫画来。海,一如她的名字一样,有着海蓝色的眼睛和长发,在我的心中再次唤起了对海的情感。这时的我已经能够准确描述出这是一种广博的爱和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在那之后的我经历了太多太多,一时无以接受残忍无人性的高考制度,还有情人离别的我陷入了身心俱疲的状态。平静,抑制难以言表的痛苦,我默默地挨过一天又一天。我的路已经被不曾在我身边的父母铺好,我所应该做的就是没有选择的去走,那条路通往一个没有爱和没有情感的地方,我走,因为我知道我欠他们的,一生下来。
这只是在征程的途中,和我同行的大多都是被家人宠坏的孩子,他们哭闹,想家,挥金如土。他们早已习惯了被人支配的生活,没有灵魂,无理取闹,甚至为了一点小事而大发雷霆。当我听到他们要去海的时候,我笑了,我想他们挥手,并且告诉他们,还不是时候。
前方的路还很远很长,每一步我都感觉离它更进了一步,这种感觉如此的近,近到我能听到它的喧嚣,近到我能呼吸到他的气息。有些东西,仿佛一直流淌在我们的血液里,与生俱来,我的是海水,你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